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郑智反戈旧主不留情面 稳定发挥成恒大获胜因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9月10日23:07

  广州恒大队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无疑是本轮中超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山东鲁能贵为联赛卫冕冠军,而恒大本赛季的夺冠已毫无悬念,新老霸主的对决自然吸引眼球;而除此之外,另一大看点就是前鲁能核心郑智的反戈旧主之战。

  本场比赛中,刚刚完成国家队比赛任务,经历长途奔波的郑智继续以恒大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并且在泥泞的场地条件下坚持打满了全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尽管本场比赛中郑智在场上的出镜并不多见,但凭借老到意识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作为后腰的他很好的完成了攻守转换的重任,成为恒大队最稳定的获胜因子。

  两队的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上半场比赛进行至第14分钟,鲁能队蒿俊闵在前场带球快速前进,直面恒大队球门,形成过人打门之势,这时,正是及时回防的郑智,利用经验将蒿俊闵的球断下,阻止鲁能队一次颇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36分钟,又是郑智在中后场快速将球精准地转至右路的吴坪枫,后者在倒地的情况下将球传给孔卡,孔卡禁区内稍作调整后的射门稍稍偏出,这次进攻体现出了郑智良好的大局观和精确的脚法。而第41分钟,郑智在鲁能队大禁区左侧的积极拼抢又让鲁能队两名外援中卫狼狈不堪,里卡多甚至恼羞成怒将郑智推倒,但之前脾气火爆的郑智显然成熟许多,作为一队之长的他,这一次体现出良好的职业修养,并未与其过多纠缠。而下半场比赛进行至补时阶段,郑智依旧没有放弃,他插入对方禁区内的射门将球打在了边网上,错失了攻破旧主球门的绝好机会。尽管没能破门,但他始终放弃的比赛精神,还是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喝彩。

  除了比赛的结果之外,本场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队中两位24岁的中生代球员,无论是王永珀还是与郑智一道在国家队打完客场与约旦队比赛的蒿俊闵,都因为体能问题在下半场被先后替换下场,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长二人许多的郑智却依然打满了全场,并能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依旧能够冲进禁区,对球门形成威胁。

  31岁的郑智在当时重回国内踢球的时候,被很多球迷认为已经状态下滑,不堪大任。但就目前看,无论在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方面,他仍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球员,恒大当时选择郑智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相信作为球队队长,郑智必将与他的恒大队友们重现2006年他在鲁能时期的辉煌时刻。(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