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无锋阵惊艳4天王换位群舞 变343求胜险自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9月11日05:10

  这一次,343没有起到效果。第79分钟,巴萨用伊涅斯塔换下丰塔斯,阵型从433改为343,但之后加上伤停补时的14分钟时间内,巴萨没有组织起一次有威胁攻势,反而是被皇家社会连续通过定位球机会威胁球门,阿尔维斯第89分钟的门前头球解围只差几厘米就变成乌龙,随后皇家社会开出角球,马丁内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阿德里亚诺用身体一挡,皮球又是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这是一场如此怪异的比赛,上半场巴萨占据绝对优势,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皇家社会不断获得破门机会。从上半场来看,瓜迪奥拉排出的无锋阵让人眼前一亮,法布雷加斯虽然位置是中锋,但跑位及其灵活,覆盖整个前场,一旦拉边,佩德罗与桑切斯便立即内切,一旦后撤,哈维则伺机插上。皇家社会后防线彻底被搅乱,哈维,桑切斯,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都曾得到过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或是干脆直接面对空门的机会,巴萨疯狂的中场挑传让助理裁判都看花了眼,好几次出现误判。

  毫无疑问,巴萨有这么踢的资本,佩德罗和桑切斯都是前场多面手,小法在阿森纳就曾打过前场自由人,哈维有后排插上得分的能力,蒂亚戈则能够在边路活动。此外替补席上还有同样能踢前场每个位置的伊涅斯塔,中路和右路都能踢的梅西,在巴萨踢左边锋,在西班牙国家队踢中锋的比利亚。无论瓜迪奥拉怎么排,巴萨前场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球员之间换位非常频繁。

  不过桑切斯的受伤下场打乱了瓜帅的计划和巴萨的节奏,好的势头顿时停止,而且这个阵型也有弱点,那就是缺乏禁区内的支点力量,这也是必然的,不设固定中锋,禁区内缺少能够吸引对方重兵防守的人。皇家社会抓住机会连进两球,在2比2之后,皇家社会并未消极保守,全面退防,而在巴萨改踢343后,更是从前场便开始逼抢,不让巴萨后卫可以轻易出球,这对343阵型来说是致命一击,改成三后卫后巴萨后防线横向倒脚空间减少,一旦被紧逼,出球准确性便大大下降,尤其在普约尔没有复出,最近客串中卫非常出色的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又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巴萨防线的质量严重打了折扣。最后时刻看似换上伊涅斯塔,加强了进攻火力,反而在场面上完全被压制。

  上赛季第34轮,巴萨客场1比2不敌皇家社会,那场比赛也是巴萨上赛季唯一一次联赛客场输球,更巧的是那场比赛巴萨同样是先进球,然后被对方逆转,看起来皇家社会在主场对付巴萨确实是有一手。而梅西则再一次在皇家社会主场阿诺埃塔球场交出白卷,之前阿根廷人曾两次在这一球场亮相,2006-2007赛季踢了88分钟,上赛季踢满全场,都没有进球,本场比赛第60分钟替补出场,表现低迷还在最后时刻因假摔而被黄牌警告,再次无功而返。另外皇家社会的主场堪称瓜迪奥拉的噩梦,不管是球员时代还是执教巴萨之后,在这里11场比赛仅取得1胜6平4负的成绩。(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