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点亮凯塔仍难解国安锋无力 老沈首胜旧主不得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09月15日01:49
对手力压徐云龙 供图/新华
对手力压徐云龙 供图/新华


  被亚泰2比1逆转3场不胜 老帕赛后对裁判不满

  中超·国安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领先1球情况下被长春亚泰以2比1逆转,魔鬼9月第二战再遭打击。外援凯塔打入加盟国安后首粒进球,却不足以治愈球队攻击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顽疾。3轮连续不胜的国安队积分榜第二位置还能保持多久,答案在本周末惠州客战深足后就会见分晓。

  昨晚长春经开体育场的国安队首发阵中出现了前锋凯塔的身影,更令人意外的是,除主力前锋乔尔、边前卫小马丁坐在替补席上外,解禁中卫张永海与主力后腰徐亮的名字更是没有在比赛名单之列。他们都参加了赛前训练。首发结果与老帕赛前对媒体放出的“不打算变动首发”论调不符。据悉,这是葡萄牙人赛前有意释放“烟幕弹”,7天内连续客战三劲敌,老帕需要让部分主力获得喘息机会,同时也需要用变通终止“锋无力”。

  连续两轮被“雪藏”后,凯塔积蓄的潜能终于爆发。开场仅6分钟,凯塔就利用自创角球机会头球轰破亚泰球门。老帕变阵使得国安队进攻面貌焕然一新,但良好局面却让防线一度走神。张文钊灵巧晃动后助攻王栋为亚泰追平比分,这不过是亚泰队第一次射门。

  从未“吹负”过国安的主裁郭宝龙半场结束前向禁区内倒地的朴成出示黄牌,理由是后者假摔。判罚引起国安上下不满。中场哨音吹响后,郭宝龙被部分队员围住问究竟。“我希望裁判可以引以为戒,朴成倒地,明明是对方犯规。”老帕赛后直接表达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

  下半时国安队进攻上有声有色,但凯塔浪费的机会远比进球多,王晓龙、张希哲的射门同样擦门柱而出。而亚泰队第65分利用国安狂攻忽略防守,由替补外援克劳迪内用头球反超比分。落后迫使老帕先后派上乔尔、王长庆孤注一掷全攻。但落后让国安队心乱如麻,王晓龙终场先后两次与对手发生争执,他对王栋倒地不起的指责改变不了国安败局。“我对队员今天的表现满意。我们比对手进球机会更多,可惜只抓住一次。”老帕赛后的总结实际表明,困扰多日的“锋无力”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治愈。


  老沈“首胜”国安不得意

  昨晚,沈祥福率领长春亚泰在主场2比1逆转取胜国安,这也是老沈2006赛季结束离开国安后,首度以客队主帅身份取胜老东家。不过赢球的老沈丝毫没有得意忘形,他告诉记者,“看着国安一个个好苗子出头,我很开心。国安会越来越好。”

  直到亚泰、国安赛前3分钟,亚泰北京籍主帅沈祥福才姗姗步入赛场。作为一个对国安有着浓浓旧情的老教练,沈祥福尽可能在比赛之前不与老东家和昔日弟子接触。他甚至直到终场后才与徐亮、徐云龙等爱徒打招呼。

  比赛中的老沈全身关注于草场,第32分钟亚泰多利倒地后,主裁郭宝龙示意国安继续比赛的做法激怒了老沈。他接着冲进球场与郭宝龙理论。3分钟后,焦急的他将本队解围球顶回场内。“我是亚泰队的主教练,今晚,我应该率队战胜国安。”沈祥福对自己的过激举动解释道。

  与国安其他对手的主教练不一样,老沈对于首胜国安心如止水,“我们的细节做得还不完善。正如帕切科教练所言,国安创造的机会远比我们多,我们只不过把握进球机会上更好些。亚泰,包括张文钊还需要学很多东西。”说到国安,老沈难掩欣喜,“国安队中一个又一个优秀年轻球员涌现,我为他们高兴。”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