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沈祥福率队首胜旧主 国安对长春不败纪录被终结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4:44
沈祥福(右二)冲进赛场与裁判争执,国安两球员劝慰“旧帅”。
沈祥福(右二)冲进赛场与裁判争执,国安两球员劝慰“旧帅”。

  无论是此前执教广州医药队,还是目前统率长春亚泰队,沈祥福在与老东家北京国安队的碰面中从未取得过胜利。不过,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2轮的补赛中,他改写了这一历史。国安队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亚泰队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2告负,连续3轮不胜。赛后,沈祥福的点评给国安队留足了面子,他说:“国安队主帅帕切科对球队的改造非常好,我们的机会没有国安队多,只不过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好。”

  国安首发阵容“变脸”

  本场比赛,帕切科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中后卫、后幺、边前卫和前锋4个位置上的人员都有所变化。之所以调整阵容,一方面是因为个别主力队员临阵受伤,比如徐亮,他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拉伤腿部肌肉,因此未能进入18人比赛大名单。另外,最近赛程比较密集,一些队员需要休整,所以也高挂免战牌。

  老帕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杨智、徐云龙、弗朗索瓦、周挺、张辛昕、马季奇、祝一帆、王晓龙、张稀哲、朴成和凯塔。凯塔是首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而格里菲斯、马丁内斯和张永海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亚泰队方面,杜震宇和宗垒因受伤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由于在国安队执教多年,沈祥福始终对国安有很深的感情。赛前,他表示,本赛季虽然经常关注国安队的动态,但对该队的一些新人和外援不太了解。谈到对阵老东家的话题,祥福坦言“抛开感情,全力争胜”。

  从2007赛季开始,亚泰队在主场尚未击败过国安队,成绩是2平2负。不过,帕切科对此不以为然,称历史成绩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参考意义。

  凯塔收获首粒进球

  是役开场仅4分钟,国安队获得任意球,王晓龙将球吊入禁区,弗朗索瓦横敲,凯塔门前包抄到位,就在他起脚射门的一瞬间,皮球被对方后卫先出一脚解围。第8分钟,周挺在禁区右侧45度角传中,凯塔力压对方后卫头槌破门,攻入了自己加盟国安队后的首粒进球。国安队1比0领先。10分钟后,亚泰队就将比分扳平,张文钊左侧底线处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将球传到门前,王栋头球攻门。上半场补时阶段,朴成在禁区内突破时摔倒,当亚泰球员担心裁判会判点球时,主裁判郭宝龙认为朴成“假摔”,向他出示了黄牌。中场哨音响起,国安队的部分教练和队员跑进场内,向裁判抗议,他们认为本队应该获得点球。

  下半场第6分钟,王晓龙劲射,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为了摆脱劣势,沈祥福派上了巴西外援克劳迪·内。克劳迪·内上赛季曾在国安队试训,后来未能留下,于是加盟了亚泰队。上赛季,他就在工体攻破过国安队的球门。下半场第24分钟,王栋右路将球传至禁区,克劳迪·内摆脱弗朗索瓦的防守,抢点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反超为2比1。最后时刻,国安队发起反攻,凯塔头顶脚踢两次威胁对方球门,但均被对方门将扑住。补时阶段,国安队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球碰双方多名球员的身体后飞向球门,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打出,国安球员示意球已越过球门线,但裁判无任何反应。

  帕切科暗示裁判错判

  终场哨音响起的一刻,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看台沸腾了,主队球迷纷纷把掌声送给了沈祥福。亚泰球员在场上两两拥抱在一起,庆贺5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国安队。反观国安一方,队员们都低着头,慢慢地走下场。

  看得出,本场比赛面对老东家,沈祥福很想证明自己。比赛过程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指挥,而且经常挥舞着胳膊,大声呼喊队员注意自己的位置。上半场,双方球员在一次拼抢中同时倒地,裁判判亚泰球员犯规,沈祥福愤怒地冲进场内,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值得一提的是,亚泰球员都站在一边看着,最终徐云龙和周挺不停地拍着祥福的肩膀,把他劝了下去。

  虽然首次率队战胜老东家,但沈祥福赛后迅速恢复了平静。他对比赛的点评表现出一贯的谦虚和低调,“虽然我们主场作战,但打得非常艰苦。国安队前场的年轻球员打得很活,很有朝气,创造的机会也比我们多。亚泰还需要在一些细节上进行完善。”

  输给亚泰队是国安队本赛季吃到的第3场败仗。帕切科遗憾地说:“我们不像对手那么幸运,我们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对方门将表现太好了。另外,朴成在禁区内被绊倒,本来应该得到点球,我希望裁判能好好总结一下。”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