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数据:AK47阐释全能 特奥多西奇空砍2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6日05:45

  北京时间9月16日,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比赛战罢,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法国以64-56击败希腊,俄罗斯则以77-67战胜塞尔维亚,这两支获胜球队直接晋级四强,而另一场排位赛当中立陶宛以80-77击败斯洛文尼亚。以下是今日欧锦赛的赛事当中各个数据的王者。

  1、得分王:

  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塞尔维亚):20分

  当比赛进程推进到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防守强度也立马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因此今天的的比赛依然没有超级得分盛宴,于是塞尔维亚球星特奥多西奇的20分便成为今日最高得分。俄罗斯以出色的防守能力而闻名,塞尔维亚在对阵这样一支作风凶悍的球队时相当被动,全队只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而特奥多西奇则用20分阐释了领袖的作用,他在人堆当中杀出得分,这也是球队能够咬紧比分的主要原因。但即使特奥多西奇已经打得非常卖力,球队依然难逃败局。

  2、篮板王:

  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伊奥安尼斯-鲍罗西斯(希腊):11个

  “AK47”在今天的比赛里将他全能的一面极为充分地展示出来,这也让人看到了他在比赛当中独特的统治方式。基里连科、不仅自己在进攻端上身先士卒带着砍刀拼杀,同时也抢下11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进攻篮板为球队制造二次进攻机会。因此俄罗斯才能在面对上升势头很猛的塞尔维亚时,最终有惊无险地取得最后的胜利。希腊今天则完全被法国的防守限制得无法动弹,唯有中锋鲍罗西斯苦苦支撑篮下,他除了贡献17分之外还抢下11个篮板其中有10个是防守篮板,这也是希腊能够在前三节咬住比分的主要原因。

  3、助攻王:

  萨鲁纳斯-加西科维奇乌斯:7个

  尽管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进行的是排名战,但这并不妨碍比赛的精彩程度,加西科维奇乌斯显然是这场比赛立陶宛的功臣,他除了贡献12分之外还有7个助攻。尤其是在比赛还有19秒结束时,加西科维奇乌斯助攻卡尔涅提斯的三分命中帮助立陶宛反超比分,这才为胜利奠定了基调。

  4、抢断王:

  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4个

  若是按照综合表现来看,基里连科无疑是今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除了14分11篮板6助攻外,还能贡献4个抢断,他在防守端上的出色表现让塞尔维亚频频碰壁。假如说帕克是依靠进攻来领导球队的领袖,那么基里连科显然就是以最佳的防守态度来带动全队的士气,他相比帕克而言更加全能,所能覆盖的范围也更大。

  5、盖帽王:

  米尔扎-贝吉克(斯洛文尼亚):4个

  虽然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都无缘四强,但是这场比赛事关争夺奥运会的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两队也打得相当凶狠。贝吉克在防守端上成为斯洛文尼亚的篮圈保护神,全场送出4个盖帽,而整个球队总共加起来也就只有5个盖帽而已,如此的盖帽盛宴即使是在本届欧锦赛当中也相当罕见。(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