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马术节拉开帷幕 大量文物展现中国马文化的精华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9月16日09:38

  本报讯(记者 薛剑)2011中国马术节马主题艺术展9月15日在成都市温江区拉开帷幕,展览展现了中国数千年的马文化精华。

  此次展会共收集到以马为主题的国画、书法作品近120幅(条),照片约170幅。四川省博物院精选了约50幅与马相关联的珍贵出土文物、历史著名画作的图片展出。从秦始皇陵出土的挽车陶马、汉代简洁质朴的黑漆木马,到造型优美的唐三彩马;从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墓上那浑厚粗犷的马踏匈奴石雕,到唐太宗李世民昭陵祭台区的六匹石刻骏马;从唐代曹霸画马,到现代美术大师徐悲鸿的 《奔马图》,精美的照片把马的神情和内在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体现了马与人们的生活、社会的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