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评论

亚锦赛中国队轻松大胜巴林 卡塔尔1打5上演闹剧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2011年09月16日14:00
姚明(右)在看台上观看比赛。 新华社发
姚明(右)在看台上观看比赛。 新华社发
9月15日,中国队球员苏伟投篮。 新华社发
9月15日,中国队球员苏伟投篮。 新华社发

  虽然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糟糕,但在昨天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是毫无悬念地以101∶49战胜巴林队,取得开门红。而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卡塔尔则上演了一幕1打5的闹剧。

  没悬念

  中国男篮轻松击败巴林队

  对手巴林队的平均身高仅有1米8,远低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因此这样的揭幕战更有热身的味道。虽然巴林队开局阶段的三个三分球曾一度帮助他们以11∶5领先,但很快刘炜就用“3+1”将比分追平,此后中国男篮再没有给对手在比分上超越的机会,上半场一度还打出了24∶0的进攻潮,最终中国队以52分的优势收获了亚锦赛首胜。

  没问题

  姚明换个赛场依旧精彩

  相比于缺少胜负悬念的男篮首秀,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的另一场首秀更吸引人。

  虽然在NBA全明星赛中也客串过解说嘉宾,但真正西装笔挺地坐在电视镜头前解说比赛,对姚明来说也是第一次。为了更好地解说好本次亚锦赛的比赛,姚明提前一天就去现场“适应场地”,而昨天他更是一大早就出现在11号包间观看了伊朗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比赛。昨晚他也早早就来到央视的转播席做着准备,现场来看中国队比赛的很多观众也一落座就开始寻找起姚明的身影。在整场比赛中,姚明妙语不断,看不出任何紧张,他不但有很多专业性很强的分析,还不时调侃双方队员。同时姚明昨晚也成了腾讯微博中的热词,很多网友都希望姚明别打短工了,“让什么名嘴、名家都歇了吧,以后就让姚明直接接管解说席”。

  没见过

  卡塔尔比赛上演1对5

  而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还上演了亚锦赛51年来最雷人的一幕。由于队中多达5名归化球员没有通过亚篮联的身份认证,在首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卡塔尔只派出了5名队员参赛,并且这5名队员一上场就疯狂犯规,最终比赛仅打了16分钟就因卡塔尔队领到20次犯规,4人被罚出场而提前结束。赛后卡塔尔主教练表示,他们会继续抗议下去,今天对伊朗的比赛他们依然会采用“犯规战术”。

  本报特派武汉记者 常宇江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