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中国女排3-0横扫印度 小组赛收获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9月16日17:53

视频-亚锦赛女排3-0横扫印度 中国队喜迎两连胜


大梅暴扣无人能挡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1女排亚锦赛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迎战小组赛最弱对手印度,最终中国女排凭借较强的网上实力3比0取得胜利,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比20、25比15和25比12。连挫朝鲜和印度后,中国女排也取下小组赛两连胜。

  昨日的首场小组赛,中国女排3比0战胜朝鲜而取下开门红,此番再战印度,由于印度女排距离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相差甚远,中国女排再度3比0零封对手。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范琳琳,副攻马蕴文和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由于印度实力与中国不是一个档次,因此俞觉敏也将主攻惠若琪雪藏,范琳琳则顶替了她的首发位置。

  首局较量,杨珺菁单脚背飞命中,中国1比0取得领先,王一梅发球下网失误,印度将比分扳平,杨珺菁连得两分后,中国女排一传多次不到位,印度也抓住机会4比3反超。随后,马蕴文的背飞和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助中国8比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女排一传仍未有起色,加之失误过多,印度将比分追至8比10,幸好杨珺菁和马蕴文的发挥出色,中国女排渐渐稳住局势,马蕴文背飞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磊二号位大斜线率先发难,印度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18比13扩大领先优势。王一梅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刚开始,魏秋月就发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中国女排仍未解决一传问题,张磊一传不到位,印度抓住机会快球命中,中国女排也以1比3落后。随后,马蕴文背飞和短平快命中将比分改写为7比5,范琳琳强攻得手,中国女排8比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显现,王一梅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2比6扩大领先优势。杨珺菁连续两次三号位快球命中,中国女排也以16比7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印度在中国强大的网上实力面前不知所云,中国女排则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徐云丽替下马蕴文,张磊的二号位进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取得2比0的领先。印度发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也以8比4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杨珺菁继续稳定发挥,她在二号位的背飞和发球直接得分也助中国女排11比6领先。印度已经丧失抵抗,连续两次失误后,中国女排也以16比7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米杨替下魏秋月,张磊的三号位前交叉命中后,中国女排19比8大比分领先,最终女排毫无悬念以25比12再下一城,从而大比分3比0战胜印度。

  尽管中国女排取下弱旅印度,但是比赛中也暴露一系列问题,比赛中女排多次出现一传不到位和发球失误等问题,印度则利用快速进攻和顽强防守给中国造成一定威胁,这也值得中国女排警惕。取下两连胜后,明日中国女排将与小组赛最强劲对手哈萨克斯坦展开厮杀。(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被鱼腩一族逼出浑身解数 尴尬女排心态何时企稳
·现场-王一梅皱眉憾对失误 张磊一传冲网急跺脚
·央视解说评中国女排是二流 印度队把比赛当教学
·亚锦赛-中国女排3-0横扫印度 小组赛收获两连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