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洲媒体:西班牙法国获奥运资格 塞尔维亚无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7日05:00
组图:西班牙胜黑马进决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1年欧锦赛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男篮以92-80击败黑马马其顿男篮,晋级决赛;西班牙队决赛中的对手是拥有托尼-帕克的法国男篮,法国队在另1场半决赛以79-71战胜此前保持全胜的俄罗斯男篮。此外,在1场排位赛争夺中,希腊男篮以87-77击败塞尔维亚男篮。赛后欧洲媒体对这三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西班牙队连续3届欧锦赛进决赛

  《欧锦赛官网》:在成功击败本届欧锦赛最大黑马马其顿队后,西班牙队连续第3届欧锦赛晋级决赛。西班牙队距离卫冕仅差1场胜利的同时,也获得了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西班牙队赢球的最大功臣是纳瓦罗,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保罗-加索尔又一次拿下两双(22分17篮板)。身高占优的西班牙队完全掌控了篮板并多次获得二次进攻机会,在这方面马其顿队有明显差距。虽然没有再演黑马奇迹,但马其顿队在本届欧锦赛的表现依旧出彩,他们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欧洲篮球》:西班牙队将又一次出现在欧锦赛决赛赛场,半决赛卫冕冠军以12分优势击败马其顿队。西班牙队几大王牌球员在下半场的表现相当不错,除了纳瓦罗拿下35分,以及保罗-加索尔得到两双之外,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各自有11分入帐。是的,通过这场比赛能看出马其顿队与西班牙队相比有明显差距。

  法国队创造历史

  《欧锦赛官网》:4年前俄罗斯队称霸欧锦赛一幕没能再现,半决赛俄罗斯队输给法国队,法国队如愿与西班牙队会师决赛。第三节两队一度战成45平,此后法国队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而这波得分高潮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法国队的托尼-帕克延续着本届欧锦赛的强势表现,而巴图姆则交出19分7篮板4助攻2盖帽的完美数据。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的9连胜就此终结并遭遇首败,而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欧锦赛半决赛赢球,并继1949年后再进欧锦赛决赛。

  《欧洲篮球》:俄罗斯队遭遇本届欧锦赛首败,但这场败绩却让他们无缘决赛。法国队凭借着托尼-帕克22分5助攻的精彩表现,最终以8分优势取得比赛胜利。末节中段法国队一度领先12分,不过很快俄罗斯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关键时刻,巴图姆和托尼-帕克挺身而出,法国队笑到最后。

  塞尔维亚无缘伦敦奥运会

  《欧锦赛官网》:在打出梦幻首节后,希腊队战胜塞尔维亚队,从而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资格;而输球的塞尔维亚队则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塞尔维亚队首节仅得8分却让希腊队得到34分;而希腊队的鲍罗西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福特西斯有16分8篮板入帐,卡莱希斯拿下10分10助攻。

  《欧洲篮球》:在1场排位赛争夺中,希腊队如愿战胜塞尔维亚队,他们将与东道主立陶宛队争夺本届欧锦赛第5名;而输球的塞尔维亚队则跌至谷底,他们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