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决赛前瞻:西班牙设陷捕帕克 法外围火炮抗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7日05:01
组图:法国获胜帕克受膜拜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欧锦赛半决赛的厮杀最终落幕,在两大豪门之战当中法国队以79-71击败俄罗斯,而西班牙则以92-80击败黑马球队马其顿。法国与西班牙将会在决赛当中再度碰面,这两支经历过多次大战磨砺的队伍将会上演欧锦赛最后的巅峰对决。

  西班牙与法国队在第二轮小组赛当中就曾经同在一组,不过在最后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当中法国队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将两大球星帕克和诺阿都放下场休息,最终导致了法国队的溃败。由于法国队并没有摆出最佳阵容来,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并没有参考价值,接下来的欧锦赛决赛才会是两队真实实力的火拼。双方在决赛当中再度相遇并不让人奇怪,毕竟在欧锦赛开打前他们就是最热门的两支夺冠球队,火星撞地球式的火拼在所难免。

  西班牙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打到这个高度的,他们奢华的阵容和超强的实力都在透着令人生畏的霸气,若不夺冠就是没完成球队的目标。但这次西班牙所面对的对手显然不是2009年欧锦赛那样如砍瓜切菜般轻松,因为那一年的西班牙队在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却是以大胜收尾。但如今的法国队同样也有着豪华的NBA球员阵容,这也是本届欧锦赛当中唯一一支能够在阵容配置上与西班牙匹敌的队伍。另外,法国队篮球史上从来都没有杀进欧锦赛决赛的纪录,因此他们迫切地希望在招揽了帕克和诺阿这两大球星之后,依靠如此豪华的阵容填补这个历史的空白。

  由于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因此在之前受到小伤的球员也悉数归来,卡尔德隆曾经扭伤脚踝但是也准时参加与马其顿之战。而诺阿则在之前的比赛里见血,不过今天与俄罗斯之战依然坐镇五号位。随着欧锦赛决赛的来临,他们自然也不会示弱。

  就NBA球员的数量来说,西班牙的数量和质量整体上都在法国之上,而且西班牙队的从一号位到五号位均布满了NBA级的球员,法国队则是除了分卫之外的四个位置都有NBA球员坐镇。但是相比法国队而言,西班牙在得分点上更为充裕,遍布5个位置的火力点可以让法国队的防守相当吃紧。

  后卫线上的卢比奥虽然很让人失望,但是卡尔德隆即使是在NBA也是中上游级别的控卫;纳瓦罗有“西班牙炸弹”的外号,在最近两场比赛里他分别轰下26分和35分,一旦大加索尔状态低迷他就是第二号得分点,费尔南德斯则是小前锋线上的杀手,他攻防兼备正好与法国队的巴图姆进行对位。西班牙的双塔组合加索尔兄弟更是今年欧锦赛的经典搭配,他们都拥有NBA级一流的防守能力,而且进攻端上也同样出色。因此即使是法国拥有诺阿和迪奥(塞拉芬)这样的内线组合,但与加索尔兄弟相比还是在级别上有所差距。

  不过法国队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后卫线上,帕克作为总决赛MVP已经证明了即使是篮球水准最高的NBA,他也是顶尖高手。因此纵使西班牙队拥有卡尔德隆、卢比奥以及前NBA球员纳瓦罗坐镇后场,但他们都不是防守型球员,想要封杀帕克的得分需要集合全队之力。此外法国年轻分卫德科洛最近的表现相当活跃,这也是个不容忽视的火力点,辅以巴图姆在三号位上的得分能力,法国队基本上是靠外线的火力在对抗西班牙的超级双塔。(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