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法国教练狂赞巴图姆 帕克:为奥运资格苦等11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7日06:14
组图:法国获胜帕克受膜拜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欧锦赛半决赛的厮杀当中,法国以87-77击败俄罗斯晋级决赛,他们也因此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本场比赛法国球星帕克拿到22分4抢断,巴图姆则有19分7篮板。

  “很高兴能够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我们此前所定下的目标,”法国主教练文森特-科莱特说,“同时我们也为法国队史上第二次打进欧锦赛决赛感到兴奋,但第一次已经是在1949年的事情了。今晚上我们打出了参加欧锦赛以来最出色的战役,在所有方面我们都能压住俄罗斯队,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我们的二次进攻相当出色。巴图姆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好,所有人也都参与到篮板球的争抢当中。”

  帕克第一次参加FIBA的成人级赛事是在2001年欧锦赛当中,但是即使他每年都会代表国家队征战欧锦赛,却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在今天带领球队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后,他也非常兴奋。“一直以来我都在为追逐这个目标而奋斗,而且都努力11年了,现在我总算感到欣慰了,因为我总算可以在这个时候向所有人宣称我可以打奥运会了。”帕克如是说。

  对于法国队的出色表现,俄罗斯主教练大卫-布莱特也心服口服。“祝贺法国队以及科莱特教练,他们理应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他们的确是更加优秀的队伍。在对阵法国这样出色的球队时,我们应该拿出A级的水准来,但遗憾的是比赛当中我们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准来。其实俄罗斯队在这届欧锦赛当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在这个时候出局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沮丧。巴图姆让我们很受伤,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相当出色。”布莱特说。

  “今晚上俄罗斯没能打出最佳的防守状态,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俄罗斯中锋蒂莫菲-莫泽戈夫如是说,“对于我们而言,若是一场比赛得分少于80分显然是个糟糕的信号。俄罗斯最后还是输球了,但我们也必须接受这样的显示,在篮板球方面我们不如法国队,但不能找任何借口来开脱。”(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