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民族运动会马术赛一波三折 内蒙古“一马当先”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7日19:55

     新华社贵阳9月17日体育专电 综述:马术比赛一波三折 内蒙古“一马当先”

    新华社记者何军、李惊亚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项目比赛17日全部结束,尽管过程经历一些波折,但没发生太大变故。内蒙古最终“一马当先”,成为该项赛事最大赢家。

    马术比赛惊险、刺激,观赏性很强,但意外时常发生。本届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就经历了一波三折。首先,比赛还未开始,赛程便被作了调整:组委会下发的公告称,由于部分马匹患病,马术竞赛的日程缩短一天,将原定在6天内比赛完的日程调整到在5天内完成。

    除了日程突然调整,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惊险的意外。12日进行的5000速度赛马项目中,来自云南代表队的马儿“钻石”进行速度赛马5000米第二组比赛时,在最后一圈冲刺中两条前腿受伤,赛后被诊断为前腿跟腱断裂,可能永远无法再回赛场。幸运的是,“钻石”被当地一名爱马人士收养,可安养晚年。 16日,新疆选手阿力泰在8000米速度赛马比赛中意外落马,被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幸好治疗后没有大碍。此外,马术比赛中,弃权和中途退赛的现象十分普遍,5000米速度赛马第二组只有1人完成了比赛,剩下六人三人弃权、三人退赛。 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所有项目比赛都按照竞赛规程全部结束。从成绩来看,内蒙古成为最大赢家,他们不仅夺得了所有三个走马项目的一等奖,同时还将1000米和8000米速度赛马的一等奖收入囊中,东道主贵州和新疆分别获得了2000米速度赛马以及5000米速度赛马的一等奖。 马术赛场上,竞技比赛扣人心弦,表演项目同样吸人眼球。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参演选手表演的姑娘追、赛马叼羊等颇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完)2011/09/17 19: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