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政府极力推动篮球事业 印度篮球需要姚明式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18日10:26
 

  小组赛三连败,印度男篮无缘第二阶段,不过球队的美籍主帅肯尼·奈特依然对印度篮球的未来非常乐观,他甚至认为印度篮球会有一天能与中国抗衡。

  这位曾担任国王、骑士等NBA球队助教的美籍教练,接手印度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他是“印度篮球NBA元素”其中一部分。随着姚明的退役,NBA十分看好印度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去年前NBA副总裁莎尔玛加盟了全球首屈一指的体育公司IMG,并被派往印度,帮助印度篮球发展。NBA国际事务部总裁尤伯罗斯也表示,“印度迟早会有球员出现在NBA。”

  “我们的首要事情就是建立自己的联赛,但我想这很快就能实现了,印度政府对我们非常支持,从训练设施到配备教练。”奈特告诉记者,自己的任务就是帮助印度篮球进行基础性训练,而他自己惊喜地发现,印度有着很多具有篮球天赋的球员。

  “印度12亿人口中有一半是25岁以下的青年,而且这里的经济迅猛发展,我要做的是发现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他们可能在偏远的地区,但我需要找到他们。”奈特说。

  这几年,篮球已经发展为印度的第二大运动(第一运动为板球),印度政府极力推动篮球事业的发展,地区性比赛增多,越来越多年轻队员涌现。这次亚锦赛的阵容中,15岁的巴马拉身高已经有2.16米,未能参加亚锦赛的一名印度裔加拿大球员也只有17岁,身高更是达到了2.23米,这两位天才被人誉为“印度姚明”,特别是后者目前已经受到NBA球探的关注。

  “他们有进步空间,但需要变得更加强壮,印度需要一位姚明式的人物,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这一天也许并不遥远。”奈特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