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北京国安

四轮后国安首迎胜利 触底反弹客场三分遥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18日22:59
幻灯:小马丁破荒激情庆祝 老帕白巫师隔空对抗

  国安3-0完胜对手取得四轮联赛的首个3分。由于紧随其后的辽宁队本轮比赛未能取胜,国安队也扩大了与第三名之间的差距,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国安期盼的亚冠资格几乎是囊中之物。

  深圳在拿了中超元年的冠军后,几乎年年保级但年年都能够成功,不过本赛季似乎运气不在,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保级形势极不乐观;国安近三轮不胜,亚冠位置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威胁,面对深圳,国安没有不胜的理由。

  上半时比赛波澜不惊,下半时比赛国安突然发力:第67分钟,深足后防出现失误小马丁打空门得手;第76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打进近9轮比赛首粒进球;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徐亮攻入一球锁定胜局。最终,国安3-0胜出取得近四轮比赛首胜,而深足则三轮不胜,保级形势堪忧。

  无论是对于深圳,还是对于国安,本场比赛都是输不起的比赛:深圳方面此前两轮面对保级对手未尝一胜,本轮若是再输球,保级前景将极不乐观;国安方面此前三轮比赛未尝胜绩,本轮若是再不赢球,联赛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更有可能步入如鲁能一样四连败的危机之中。

  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囤积重兵与中场,都试图抢夺比赛的主导权。在这种策略下,国安在比赛开始之后表现的有些应对不足,在比赛开始10分钟之后,国安居然未曾攻入深圳队半场30米区域,直到第16分钟吗,才由张稀哲贡献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

  多场不胜,不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一次遭遇,此前的四场连续1-1的平局,随后又连续三轮和杭州、广州和大连战平,但是相比于这次的三轮1分,国安此前的不胜大多数球迷还能接受。幸好在魔鬼赛程之中,国安迎来了实力不强的深圳红钻,马丁和乔尔关键时刻的入球,最终帮助国安队带来3分,拿到这场胜利之后,国安与第三名长春亚泰的分差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国安还将在主场对垒长春。

  根据本赛季中超进军亚冠的规则,联赛前三名和足协杯的冠军可以进入亚洲赛场。在争夺联赛冠军无望的情况下,保住亚军的位置,直接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已经成为国安本赛季最为实际的目标。

  由于目前国安与第八名的杭州也不过只有9分的分差,最后几场比赛仍旧不能放松,起码要保持目前的战绩。在已完成的24场联赛中,国安连续8轮取得的最低积分出现在第10轮至第18轮中(其中第12轮客场对阵长春比赛延期),2胜6平拿到12分。而后6轮,国安至少不能低于这个分数。相比于长春、天津这几支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只要不在他们身上失分即可,相对实力较弱的河南和近况不佳的申花,国安则要全取3分。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