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前瞻:巴博萨迎来良机 京杭大战欲掀巨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9月20日07:00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4轮的争夺。对于山东、上海来说,本轮足协杯是充分证明新帅能力的时候,而对陕西来说,足协杯已经成为了球队冲击亚冠的一大良机,那么八强队伍谁能抢到珍贵的半决赛入场券呢?中甲“独苗”延边队上一轮点球大战神奇获胜后,本轮迎战申花队能否延续神奇之旅值得关注。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胜

  主要看点:巴博萨能否在杯赛证明自我

  这场足协杯的1/4决赛安排在赛程密集的9月,这对于很多参赛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坏消息。山东鲁能队如今在联赛上持续的不给力已经造成了球队的士气大幅跌落,在马季奇被巴博萨顶替后,球队的状态依然是未见好转。如此看来,足协杯将成为巴博萨证明自己的良机,而巴博萨也是豪言用这场比赛来一改球队的颓势。虽然届时距离巴博萨接手鲁能队还不足一周,但是一周内两场恶战也算是对这位曾经培养出戈麦斯的传奇教头的一次小考。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比赛后鲁能队将会在24日客战南昌衡源队,所以球队完全有时间可以在足协杯上有一番作为。

  而对手河南建业队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也不会轻易被动挨打,球队目前的状态十分好,如今球队的积分已经上升为28分,只需一场胜利就可以脱离保级军团。所以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球队完全有时间可以在足协杯上与鲁能队来一次大碰撞。从两队联赛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双方共交手9次,山东鲁能队取得了3胜4平2负的战绩,占据了一定优势。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胜

  主要看点:国安能否打破本赛季不胜绿城魔咒

  杭州绿城队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不适期之后,近期再度回暖,虽然球队在征程上还是一路磕磕绊绊,但是这些都不能掩盖如今杭州绿城回勇的态势。而北京国安队最近的状态则是起伏较大,上轮联赛大胜深圳也没有让球队表现出像之前那样的既稳定又充满斗志。如今,杭州绿城与北京国安队在足协杯上再度相遇,两者肯定会为照顾联赛的征程而做出一定的让步。结合赛程来说,杭州绿城队杯赛后在主场将会迎来陕西人和队的挑战,虽然双方都是要为足协杯而分心,但是对于吴金贵来说必须要在联赛和杯赛上有所取舍。

  而北京国安队则是杯赛后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有趣的一点是,杭州与北京的下轮联赛对手也都将参加本轮的足协杯赛事,在体能上来说双方应该是处于同一起跑线。如此一来,对于老谋深算的帕切科来说,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三名还有5分的优势时,足协杯完全可以用来打破本赛季逢绿城不胜的魔咒。双方历史交锋10次,北京国安队取得了4胜3平3负的战绩,国安队稍稍占据优势。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陕西人和胜

  主要看点:两强相遇,谁能Hold住?

  天津泰达队和陕西人和队本赛季的命运有些相似,两支球队在状态上均不是很稳。但是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已经不容球队有过多的选择,如今在泰达逐渐趋于复苏的时候,球队肯定是想将属于自己的全部捞回。而陕西人和队在接连的联赛不给力后,球队要想打进亚冠联赛,如今看来走足协杯这条“捷径”将会成为一个必然之举,否则球队空喊了两年的进军亚冠的口号就真的要被人当做笑柄了。

  从两队的赛程上来看,天津泰达队在杯赛后要对付广州恒大,这场比赛毫无疑问会让球队打起十二分精神。而陕西人和队则是在杯赛后会客战杭州绿城,不过考虑到球队依靠联赛进军亚冠希望不大的情况,球队很可能会在足协杯上玩命一搏。而此时,分心的天津泰达队很可能会翻跟头。

  上海申花VS延边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胜

  主要看点:中甲独苗能否掀大浪

  上海申花队虽然在保级道路上走的比较坎坷,上轮联赛负于成都谢菲联后,球队肯定想要在本赛季有所斩获。而新帅拜塞克也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激励球员。相较之下,依靠着点球进军1/4比赛的延边队如今在联赛上的形势比较糟糕,球队如今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四,距离倒数第一也只是两场球的差距,而且球队本赛季的状态不是很好,因此球队很可能会先顾联赛而弃杯赛。

  根据数据统计,上海申花队是国内球队在足协杯上进入1/4比赛次数第三多的队伍,排在他之前的是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在延边顾联赛弃杯赛的思想下,球队肯定是希望在芜湖用一场胜利来回报该地的球迷。(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