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复赛首战 中国队内线突击轻取叙利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0日12:59

  晨报记者 朱俊(武汉9月19日电)

  进入到亚锦赛复赛阶段,中国男篮开始逐渐遭遇西亚球队的阻击,两日内将要连续迎接叙利亚队和约旦队的挑战。2001年亚锦赛时还贵为四强的叙利亚队,凭借着两个高大内线在开局阶段给中国队稍微制造了点儿麻烦,但仍然难挡主队以90比71取胜。是役中国队的几名内线队员均有上佳发挥,易建联19分6篮板,苏伟14分,王治郅9分5篮板,全队命中率达到了开赛以来最高的57%。

  易建联反击中的爆扣为中国队擂响了战鼓,孙悦和阿联又是连续两次快攻扣篮,中国队以10比2开局。叙利亚两名身高超过2米1的大个也同样还以颜色连扣两个,老将王治郅连取7分,甚至在本节末上演了断球一条龙扣篮的精彩表现,助中国队24比10领先。次节中段中国队重新换上主力后迅速打出一波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了19分,并以47比28结束半场较量。

  易边之后中国男篮很快彻底统治了比赛,阿联和朱芳雨接连得手,叙利亚暂停之后一度连中四记三分,但中国队依靠稳定的进攻成功率依然在三节战罢后以70比49奠定胜局。第四节邓华德甚至打起了三后卫的阵容,然后再配以苏伟和张兆旭两名大个儿,分差一度达到了26分,苏伟更是状态神勇在内线连连得分,最终稳稳地拿下了对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