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小法创造巴萨队新纪录 西甲开赛连续进球达4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23日10:49

  又是一场2∶2,不过考虑到瓦伦西亚足球队的实力,以及三后卫阵型的不靠谱,巴塞罗那队22日能从梅斯塔利亚球场带走一分已属侥幸。而令人高兴的是,法布雷加斯攻入了连续4场西甲联赛的第4个进球,不仅排名射手榜次席,而且一项新纪录就此诞生:在巴塞罗那队史上,小法是第一位联赛开赛后连续进球达4场的中场队员。

  小法本场比赛的进球出现在第77分钟——梅西送出精妙助攻,小法心领神会快速插上,随即冷静推射建功。

  有着超凡领悟力的小法,和梅西搭档打正赛其实还没到两位数,但看上去,两人就好像并肩作战多年的老战友般协调默契。从这粒进球的配合来看,梅西刚有传球打身后的动作,小法就已经半转身准备接应,梅西力度正好的传球刚送到位,已经启动的小法如同接力赛完美交接棒一样,顺势接球而下,直捣龙门。就是一传一接应的战术,简单之极,不过在破铁桶阵的比赛中,要的就是这种干脆利落。而且梅西狭小空间内送球的脚法,小法掐住越位线前一点的转身和接应,面对门将一对一的冷静表现,都是电光火石间的精妙技术。

  能从容地在复杂华丽和简单高效两种环境下自由进出的法布雷加斯,是新赛季开赛以来巴萨阵中表现最令人振奋的球员。如今,没有人再怀疑小法的身价,也没有人再讨论他会不会融入巴萨。现在,小法要做的只是和队友一起,收获更多的奖杯,以此来抚平他在阿森纳队6年无冠的创伤。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