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中国女排再夺亚锦赛冠军 张越红盼大梅早回省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4日09:41

  昨晚,2011女排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依靠出色的发球带拦防,以3:1战胜老对手日本队,时隔六年再次夺回亚锦赛冠军。

  在决赛前,中国队已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日本身为世界杯东道主也毫无压力,此役双方更多的是在为荣誉而战。

  女排夺冠后,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她表示:“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场上依靠发球带拦防,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前,中国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抛去技战术不说,中国队员在刚一上场的时候,情绪就好于日本队。 ”

  “中国女排正是新老交替的时候,球队成绩肯定会下滑,夺冠了并不代表水平就上来了”,在为女排队员们高兴时,张越红也冷静客观的表达了她对于女排现状的看法,“世界杯上还有许多强队等着中国女排去拼,一个冠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能代表什么,但能为姑娘们树立信心。一支队伍没有问题是不现实的,队伍水平的上升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又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

  中国女排是一支有着优秀传统的队伍,但是再多的优秀都也是曾经了,所以即便是一个曾经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冠军也是值得高兴和鼓励的。赛后,陈忠和、郎平等人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他们对于女排夺冠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带伤上阵的王一梅状态回勇火力迅猛,她的大力发球让日本队几度慌了阵脚。大梅的伤牵动了许多国人的心,张越红更是牵挂,“大梅这场比赛表现真不错,她只要在伤病允许的情况下都会都会努力训练。希望她能早回来和我们队伍一起训练,给小队员们带回值得学习的东西。 ”

  中国女排将参加11月4日—11月18日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只有获得世界杯的前三名,才能取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