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特鲁不满:青岛场地中超最差 不会坚持控球战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24日10:06
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对青岛场地很不满意。(资料照片)
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对青岛场地很不满意。(资料照片)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两连胜后是三轮不胜,曾经以为自己的球队开始脱胎换骨的特鲁西埃,这会的沮丧很难用语言形容,球队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也许每到这种“压力山大”的时候,特鲁西埃的脾气就会变得不受控制,他必须在青岛拿分,前有南昌后有成都,不论是超越对手还是甩开对手,9月24日下午的青深之战都是个机会。而青岛队主帅、韩国人张外龙这会却是不急不躁,因为6天前他就“潜入”深圳,把深足这个对手摸透了。

  特帅主动示弱

  今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有点不满。“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青岛是中国最美的城市之一”,夸完青岛老特马上话锋一转:“可场地却是最差的!”因为很多单位近期连续在天泰体育场开运动会,场地被踩成了菜地,惹得老特很不高兴:“这种场地对我们打控制球的球队来说非常不利,明天我们只能采用混合战术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场地的原因,在今天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深足队员显得状态平平,包括外援在内,分组对抗打在门框以内的射门都不多。而谈到明天的比赛,特鲁西埃一反常态地示弱:“青岛队目前有望争夺亚冠参赛资格,我还是希望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斗志不要那么旺盛。”

  对手知己知彼

  有人说,到了关键时刻,与特鲁西埃在日本有些交情的韩国人张外龙,没准会帮老特一把。可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积分榜上与第四名仅仅3分的分差,让青岛不可能一点想法都没有,他们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首回合青岛在深圳主场被1比1逼平,张外龙的打法十分保守。老张后来对记者说,天太热,队员后来根本跑不动了。这次回到主场,老张用“很重视、很有信心”来形容青岛队的备战。

  张外龙的信心真不是凭空而来。这位中超劳模教练摸敌情不仅仅靠看比赛录像,9月17日结束了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之后第二天,他就从沈阳飞到深圳,在宝安体育场的看台最高处站了90分钟,将深足与国安的比赛看了个真真切切。说到现在的深足,张外龙说了“4个变化”:“与年初相比,现在的深圳队在阵容、阵型、人员和打法上,都有变化。”

  打深圳,张外龙已经做到了知己知彼。而青岛队的“进攻型防守”足球,正好收拾深圳这样的球队。

  (本报9月23日青岛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