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残运会火炬在衢州传递 盲人冠军用体育找回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吴杨
2011年09月25日09:03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昨天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进行。传递线路是从衢州学院西大门到西区市民广场,总长3公里。44名火炬手参加本次传递。

  上午10时10分,火种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大爱浙江”圣火坛。10时13分,第一棒火炬手、全国残运会冠军杨杰高举火炬,开始传递。

  道路两旁许多热情的市民陪同着火炬手一起前进。初二学生翁煦临和父母一起,从市政府门口一路小跑到了终点。“我看到一位火炬手是盲人,但她脸上却透着自信,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小翁表示。

  这位盲人就是第6棒火炬手张蔚萍,她曾经在第五届残运会上获得了400米金牌。“从14岁到22岁,我唯一做的,就是在家里发呆。”张蔚萍如此描述自己失去光明后的生活,但成为残疾人运动员后,她重新找到了“光明”。“训练时很苦很累,但我在跑道上找回了自信,人也开朗了。”这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退役后的张蔚萍去杭州学习按摩,靠着打工挣到的2万元钱,回到龙游开办了“蔚萍盲人推拿”。张蔚萍自豪地说:“是运动让我变得勇敢,也让我重新相信自己有能力照顾我自己。”

  11时,火炬传递圆满完成,在西区市民公园终点站,火种护卫队员将火种收入火种灯。 本报记者 吴杨 发自衢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