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运会第26棒火炬手陈宗飞:运动让他找回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6日16:08

  送鞋火炬手魏钧放下有车有房高薪的安逸日子,去当志愿者,他说——

  做一件事,做到傻,就对了

  绵绵细雨难以阻挡残运圣火的升腾跳跃。昨天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在丽水举行,共有5000多名丽水市民在沿途观看了传递活动。上午10时,首棒火炬手周景梅从丽水市领导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传递。火炬传递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10时30分,传递路线长约3公里,以应星楼为起点,下至亲水平台,沿南明湖往东,经游船码头、紫金大桥、明厦河桥直至水东大桥下,共有46名火炬手参加了火炬接力。今天上午残运会火炬将在温州开始新的传递。

  第18棒火炬手魏钧说

  当志愿者才是生活坐标

  幸福也罢,和谐也罢,都是一点一滴中凝聚,每一个点滴其实都令人感动,作为志愿者代表的第18棒火炬手魏钧,就是这样一个从一点一滴做起而书写感动的人。

  现年41岁的安吉人魏钧在杭州筹办“滴水公益”六七年,一直扑身在扶助困难人群和帮扶残疾人事业上。外号“大北”的魏钧曾经是一家民企的总经理,有车有房,生活富足。但直到2005年后投身公益,才找到了自己的生活坐标。无论是汶川,还是玉树,魏均都是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担当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我现在有个感悟,做一件事,做到傻,就对了。”如今,魏钧组织的“滴水公益”已经成为杭州乃至浙江范围内比较活跃的民间公益组织之一。前不久,“滴水公益”和本报联合发起的“给贵州2500个孩子添双鞋”的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第26棒火炬手陈宗飞说

  运动让他找回自信

  在八届残运会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因为体力透支、差点摔倒在地的陈宗飞,让人印象深刻。为浙江夺得一枚铜牌和两个第四名的他,光荣地成为家乡丽水的火炬手。

  陈宗飞来自云和县崇头镇,自幼患先天性视力障碍症。其实他成为自行车选手只有5个月,“我练田径练了近6年,项目是400米、800米和1500米,还在全国比赛拿过冠军,如果不是因为腿伤,我本来可以参加广州亚残运会。”

  运动给陈宗飞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以前我什么都不敢独自做,而现在可以独自坐公交车、逛街了。”这段时间,陈宗飞在杭州报名了一个中医推拿班,“我希望退役后可以有一个自己的按摩小店。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状态,争取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残疾人奥运会。”

  本报记者 吴杨 发自丽水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