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陕西1-4负恒大 主场首秀输球高洪波仍不失信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4:03

  昨天的陕穗之战无疑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本轮最吸引眼球的一场战役,除了广州恒大有可能借客场擒“狼”而提前4轮夺得中超冠军这个看点之外,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前任主帅高洪波成为新“狼头”后的主场首秀自然也是很重要的看点。面对这样一场焦点对决,见惯了大场面的高洪波究竟会如何应对?

  针锋相对 上半场浐灞重铸队魂

  虽然外界赛前一直在炒作“浐灞要在高洪波率领下主场阻击恒大”的热门话题,可一向以冷静和睿智著称的高洪波却很明白自己目前要做的是尽快熟悉球队情况并把自己的技战术理念一点点灌输给弟子们,于是,在本周一的队内会议上,高洪波压根没提陕穗之战,他只是结合上轮杭陕之战的录像来给队员们讲解如何进攻、如何防守、如何正确地跑位和传球,同时,他还通过“点名提问”的方式来与弟子们进行互动并借此加深大伙对自己技战术要求的理解和印象。

  当然,高洪波也不愿向强大的恒大示弱,尽管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李凯本轮停赛,队长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外援里奥丹意外受伤,可高洪波还是派出了他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出任首发,赛前,他也在更衣室内用自己的方式点燃了队员们的斗志。走出更衣室,高洪波立刻感受到了来自近3万名“狼迷”的热情和对他的支持,他面带微笑冲看台上挥手致意。比赛开始了,没有背上想赢怕输包袱的浐灞众将很快用行动展示了“狼性”的回归,第26分钟,助攻上前的后卫万厚良用一记精彩的劲射打破了场上僵局,陕西省体育场随即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而上前祝贺弟子进球的高洪波不忘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队形、注意中路防守。”然而,排出了4132进攻阵形的恒大队还是在10分钟后从中路撕开了浐灞队的防线并由国脚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扳平了比分,尽管如此,但“狼迷”们对子弟兵上半场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们重新看到了这支球队原来的那种激情和敢于和强敌针锋相对的顽强作风,‘西北狼’终于找回了队魂!”

  锻炼新人 下半场输球并不意外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6分钟,郜林的梅开二度便使恒大队反超了比分,不过,就在郜林进球之前,高洪波已经招呼两名年轻的弟子朱家伟和刘清换衣服准备上场,而对手取得领先的事实也并未动摇高洪波锻炼新人的决心,很快,朱家伟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错的另一名后起之秀陈杰,刘清则换下了具有国脚级实力的张成林。16分钟之后,高洪波令旗再度挥舞,“狼娃”王尔卓披挂上阵替下了国脚于海。

  由于几名年轻球员的亮相,浐灞队出场球员的平均年龄下降了一大截,随之而来的就是刚猛有余而经验、韧劲不足的临场表现,面对整体实力、球员个人技术都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浐灞队必然要为锻炼新人付出相应的代价,第83分钟和第85分钟,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孔卡各进一球,浐灞队终以1∶4败下阵来。“输给恒大并不意外,反倒是高指导敢于在这样的比赛中放手锻炼新人让我们见识了他的魄力,如果他只想着这是自己的主场首秀而命令一干主力死拼到底,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得不偿失。用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提前为下赛季锻炼新人,高指导没做错。”一位浐灞俱乐部官员赛后如是所。

  坦露心声 祝福对手、寄望未来

  球虽然输了,但看到了希望的陕西球迷没有发泄不满,更没有乱喊“下课”,近千名球迷甚至在赛后齐声高呼:“浐灞队,加油!”。“大秦军团”球迷方阵中的年轻球迷们则唱起了即兴创作出的啦啦歌:“ 浐灞队、浐灞队,咱们永远在一起……”

  球迷的理解和支持让高洪波心情颇佳,赛后的发布会上,他笑着向恒大队主帅李章洙送上了祝福:“我和李章洙先生既是朋友,又是对手,今天我要向他率队获胜表示祝贺,也祝贺恒大队取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随后,高洪波回忆道:“记得2007年我率亚泰队获得联赛冠军时,正是在主场击败了李指导率领的球队,这一次却是他率队击败了我们,很多场景的确值得回味。”

  随后,高洪波表达了对浐灞队未来的期望和信心:“从球队的表现来看,由于我接手球队的时间比较短,队员们在一些战术的运用上还需要磨合,仅仅靠讲解和看录像、视频等方法让大家理解我的战术理念是远远不够的。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球队已经步入了正轨,队员们的努力和全队的士气也都值得肯定,我相信,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这支球队的未来和希望,我们都能看得到!”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