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伊拉克主场移至多哈 亚洲杯后国足再踏伤心之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02日03:16
  本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伊拉克足协已经确定了征战20强赛的新主场,那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卡塔尔多哈,11月11日的20强赛第四轮比赛,伊拉克队将在多哈迎战国足。在某种程度上,这场关键的比赛可能成为国足能否出线的生死战。

  由于在9月2日的20强赛首轮比赛上,伊拉克设在北部埃尔比勒的弗兰库斯-哈里里体育场的安保和硬件出现了诸多问题,赛后被伊朗比赛监督直接写到了比赛报告中,这也直接导致了上周FIFA禁止伊拉克队在本土使用主场,同时责成伊拉克足协在10天内确定新的主场。最初伊拉克足协设想把国家队比赛放在阿联酋迪拜,国奥队的奥预赛放在多哈,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决定将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一起安排在多哈进行。

  在成功举办亚运会和亚洲杯后,卡塔尔的体育设施非常完善。更为重要的是,伊拉克的海外军团基本在卡塔尔联赛效力,像尤尼斯、阿克拉姆和穆尼尔等五名主力都在这里踢球,在多哈集训和比赛比在伊拉克国内还便利,仅仅是缺少了主场球迷的狂热氛围。

  近年来伊拉克队的主场都不得不在中立国进行,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在阿联酋艾因,2008年世预赛主场在阿联酋迪拜,2011年刚进入20强赛,就不得不再次搬迁。值得一提的是,多哈是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地,中国队在这里非平即负很不走运。尽管年初亚洲杯前,国足在多哈的一场非公开的热身赛上战胜了伊拉克,但随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一胜一平 一负未能出线。

  (刘 峰)

  作者:刘 峰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