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 张铁泉征战UFC > 张铁泉征战UFC动态

张铁泉UFC第4战遗憾失利 打满3回合以点数告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10月09日09:54

视频-张铁泉断头台险逆转 打满3回合以点数告负


  北京时间10月9号上午,UFC136期终极格斗赛在休斯顿丰田体育中心正式打响。中国UFC第一人、“草原狼”张铁泉在本期比赛中与美国摔跤手达伦-埃尔金斯(DarrenElkins)展开殊死较量。最终,经过三回合苦战,张铁泉比赛中分别以27-30、27-30、26-30,被一致判定不敌埃尔金斯,出征美国的第四战以微弱劣势遗憾告负。>>张铁泉搜狐微博

  本场轻量级对决双方选手实力接近,其中美国选手达伦-埃尔金斯此前同样是摔跤手出身,拥有丰富的站立、地面缠斗技巧,此外在站立技巧方面,埃尔金斯拳法同样出众,并拥有多场立技拳法KO对手记录。

张铁泉UFC虽败犹荣 点数失利断头技险逆转

  比赛开始,张铁泉拳法开路,并利用自己的站立摔法优势迅速把比赛拖入地面缠斗阶段。与以往三次比赛相比,张铁泉在战术上并无太大区别,都是利用柔术断头锁试图在开局阶段迅速降服对手,减轻后程压力。赛中,对手埃尔金斯的柔术发挥同样犀利,在双方不断转换体位移动绞杀的过程中,充分表现出其扎实的基本功底。首回合后半段,埃尔金斯拳法接连击中张铁泉头部,逐渐扭转比赛天平。

  第二回合双方的地面争斗逐渐升级,张铁泉在开局再次尝试运用断头台降服对手,比赛前半程几乎成为首回合比赛的翻版。赛中,埃尔金斯的移动技巧令人印象深刻,在张铁泉如潮的攻势中,不仅能够轻松化解,而且利用身体的转换往往从刁钻的角度发起反击,并同样试图用“断头台”回敬张铁泉。比赛中双方堪称教科书般的柔术技巧异常炫目,最终在场边三位裁判的裁定下,张铁泉均以10-9微弱劣势处于被动。>>张铁泉失利原因在哪?

  此后的第三回合美国人发起强势反击,并抓住张铁泉的一次出击失误施展断头台牢牢控制住张铁泉。“草原狼”的坚韧从未令人失望,在持续被锁的情况下并未放弃比赛,最终,张铁泉凭借经验成功上演逃脱,不过也让张铁泉损失了大量体力。此后的比赛,张铁泉由于连番缠斗体能消耗巨大,动作施展逐渐迟缓,后程比赛更多的是在控制和闪躲中完成。最终在场边裁判的一致判定下无缘比赛胜利。>>胜败平常,一场不足以论英雄!

   纵观整场比赛,张铁泉的立技拳法对抗能力明显加强,但是在立技防守、和节奏上仍比世界顶尖选手有所差距。比赛中过于依赖自己在地面柔术上的天赋,一旦在地面环节被对手遏制,往往没有太多的迂回进攻的办法。整场比赛,张铁泉在技术上与对手并没有太大差距,但从力量上明显不敌对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铁泉失利运气不佳
“偏科严重”张铁泉失利主因
胜败平常,一场不足以论英雄
张铁泉遭遇瓶颈,需寻技战术突破

相关新闻:

·合同剩2场张铁泉前途未卜 草原狼是后来者坐标
·张铁泉败北仍是中国第一人 断头台险让对手窒息
·UFC136综述:奥尔多卫冕埃德加逆转 张铁泉惜败

张铁泉此前三战回顾:

·第三战:张铁泉断头台秒杀美国悍将 兵不血刃赢UFC首胜
·第二战:张铁泉WEC次战憾负 惨遭连续击打眼角飙血(图)
·第一战:张铁泉首回合降服对手 中国UFC第一人首秀完胜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