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杜威一心求战力不从心引发失球 李玮锋也受牵连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2日09:35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中国队防线再次出错,杜威在防守中一个小的失误酿成了大错。据中国队内部一位人士介绍,如果不是杜威求战心切,中国队这个失球完全可以避免。

  杜威上半场中段在一次后场大脚开球时,曾不小心拉了一下大腿,开完球之后,他一瘸一拐地跑到前场继续战斗。看到这种情况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马上让冯潇霆出场热身,队内人士也已经填好换人名单准备做出调整。但杜威本人表明自己的伤情并无大碍可以坚持,教练组因此并未进行人员调整。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杜威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比赛中他多次出现一步一颠的现象。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虽然不能把责任完全推到杜威身上,但若教练组及时做出调整,这场球不一定会输。

  据悉,中国队一位内部人士对没能成功换人很不理解。他表示杜威求战的心情可以理解,也体现了运动员的血性和意志,但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已经受伤了还要坚持比赛表现自己,因此造成全队丢球,未免有些因小失大。

  赛后,当有记者问到中国队的失球是否与杜威有关时,卡马乔说:“不是因为杜威的问题,我们不想哪个球员被碰了一下就马上换人,我认为他是能够坚持的。”

  杜威表现不佳,李玮锋也受到了牵连,中国队的那个丢球,他也要负一定的责任。比赛结束后满身大汗的李玮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现在还有三场比赛没有踢,我们不能放弃每一个机会。还有三场比赛,大家要是都放弃了,那就更没有希望了。” (深圳10月11日电)

  杜威掩面叹息。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