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姑娘山失踪登山团队出山 就违规行为诚恳道歉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2日15:17

    新华社四川耿达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党文伯)12日13点,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十多天的登山团队领队许宁在耿达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违规登山给当地带来了许多麻烦和困难,希望通过新华社向这些天来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并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表示歉意,愿意接受处罚。

    9月30日,由9名浙江、上海等地“驴友”和1名当地高山协作人员、4名背夫组成的14人户外登山团队进入阿坝州四姑娘山景区海子沟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此前这批游客只有6人在四姑娘山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办理户外登记手续,申请自9月30日至10月2日到四姑娘山景区海子沟从事露营活动,而非穿越禁止通行的路线。截止12日上午,相关部门已组织5批搜寻队伍上山找寻这一失去联系的团队。

    10月12日上午9点,搜寻人员终于与失踪13天的14人取得联系,目前这些人身体健康。

    在耿达,四川省登山协会、小金县有关部门及四姑娘山管理局对他们安全出山表示慰问,但同时也对他们的违规冒险行为进行了批评,团队“驴友”均表示接受。

    许宁说,这次穿越相关部门禁止的路线,虽然平安出来但太过冒险。感谢全国各个方面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援,我们一定会以此为戒,也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向全国“驴友”呼吁,登山一定要遵守管理方的规定,如实申报路线,不能无视相关的法规,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四川省登山协会负责人说,对他们的处罚将报请上级后再通知。对违规的高山协作人员唐阳华将吊销其从业执照。(完)2011/10/12 15: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