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三大社:内村航平创造历史 三连冠让他成新坐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10月14日23:02

视频-体操世锦赛内村航平全能三连冠 滕海滨仅列第18


组图:内村航平获男子全能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4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男子全能决赛的较量。东道主内村航平以93.631分如愿问鼎,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位三届世锦赛全能王冠冕加身的男子运动员。德国名将博伊以90.53分继去年之后,再度拿到世锦赛全能银牌。另一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90.255分收获铜牌。中国名将滕海滨发挥欠佳,以87.031排在第18位。以下是三大社在赛后各自不同声音:

  体操微博-【陈一冰】【张婕】【陶冶

  法新社:内村航平三连冠创造新历史

  “在内村航平之前,世界上从未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在连续三届世锦赛上蝉联男子全能冠军的头衔。内村的夺冠,更意味着日本体操已经进入一个更高水平。”这是法新社在当晚内村航平夺得男子全能三连冠赛后给出的评论。

  在最后决赛阶段,22岁的日本男孩与德国队的飞利浦在男子全能的最后阶段展开较量,最终有着东道主身份的内村航平以93.631分如愿问鼎,而另一位日本名将山室光史以90.255分收获铜牌。此前,唯一可以与内村在该项战绩上抗衡的仅有中国的杨威和南斯拉夫选手苏米,但是随着杨威的退役,和内村在该项数据上的领先,日本体操已经在男子全能项目上跃居世界巅峰。

  美联社:杨威之后全能项目堪称完美的人

  在这枚男子全能决赛的冠军金牌里,内村航平的胜利没有丝毫的水分,在所有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内村航平没有任何失误,夺冠过程堪称完美。93.631分,内村在夺得冠军的同时,同样创造了历史。

  夺冠瞬间,内村航平挥动手臂面向看台大吼,在这个经典的动作之后,内村的心理隐藏着宣泄和对两天前那场比赛中出现失利的所有质疑。“比赛中我并没有纠结于自己的成绩,我只专注于自己的发挥,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后程度。”

  在中国队杨威统领体操全能项目的时代,内村几乎没有出头之日,在2008年奥运会上,内村航平的失利甚至一度让自己丧失继续比赛的动力。现在,内村航平用难以企及的技巧和华丽风格赢得冠军并且开创了历史。作为杨威之后在全能项目堪称完美的人,未来,内村也许会“飞的更高”。

  路透社:三连冠,让内村航平成为新坐标

  男子全能决赛,东道主队日本队的内村航平,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巨大胜差毫无争议,在六个毫无瑕疵的单项比赛中,内村用干净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强大。作为对手,奥罗斯科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同一个场地上比赛,我看着他完成每一个动作,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感到不可思议,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夺冠过程。”

  比赛最后,内村航平以高难度技巧完成担纲比赛,以93.631分的成绩夺得本次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蝉联三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内村航平无疑将成为这个领域新的标志。

相关新闻:

·历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回顾 内村航平夺三连冠
·惊艳!全能六项四项第一 如此内村航平谁可撼?
·三大社:内村航平创造历史 三连冠让他成新坐标
·惊艳!全能六项四项第一 如此内村航平谁可撼?
·滕海滨称全能已经达到顶点 点出一人可与内村PK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