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格里芬:一招鲜吃遍天 洛城未来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10月16日07:43
格里芬资料图
格里芬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16日,美国著名网站《扣篮在线》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实力排行榜”,快船核心布雷克-格里芬名列第14位。点评编译如下:

  格里芬2009年成为状元秀,但因伤却错过了09-10赛季所有的比赛。当时很多人都拿他和奥登相比,担心格里芬会成为下一个奥登,更悲观的人甚至都担心,格里芬有可能会一场比赛没打而结束自己的NBA生涯。现在看,那时所有关于格里芬的忧虑是多么的杞人忧天。

  上赛季,格里芬用实际行动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他用单季214次扣篮告诉全世界的球迷,他的膝伤已经彻底痊愈。尽管快船仍然是一支弱队,但他们却开始赢得人们的尊敬,甚至是获得更多人的喜爱和支持。格里芬在全明星大赛上的惊世一扣,瞬间奠定了他的联盟地位。

  现在还会有人拿格里芬和奥登放在一起比较吗?如你所知,他如今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一线巨星,更可怕的是,没有人知道他的极限是什么。事实上,不仅是球迷,即便是对手,现在谈起格里芬也是一脸的敬意,当然还有恐惧。

  尼克斯应该是和格里芬最有渊源的球队了,布雷克曾经在尼克斯所有球员头上演示过扣篮,其中最倒霉的当然是莫兹戈夫——这位俄罗斯人也许毕生也无法忘记,格里芬对他的那记直升机式颜扣,当然球迷们更不会忘记。

  因为格里芬效应,快船的主场上座率越来越高,此外他们的客场比赛上座率涨幅同样惊人。上上赛季,快船的客场上座率排名联盟第29位,上赛季则一跃排名第7,平均每个客场比赛有17614名观众,这显然是格里芬的功劳。

  只打了一年NBA便入选50大球星,这样的例子很少,而格里芬便是其中的一个。也许,你不会找到第二个拥有他这样身体的人了。格里芬让我最惊讶之处,是他蕴藏的无限潜力。他是个篮球智商很高的大个子,懂得如何最合理的运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进攻端,他总是能很轻松的甩开对手然后暴扣得手。

  上赛季格里芬交出了场均22.5分12.1板的成绩单,他的进攻方式很简单,得分几乎全部是在篮下完成的,这并非是因为他的跳投差,而是他在篮下的威力实在是太可怕了。如果他今后提升自己的跳投能力的话,那我认为格里芬场均砍下27分15板可谓是手到擒来。是的,他迟早会成为洛杉矶最耀眼的明星。

  无论是哪支球队的球迷,都会爱上格里芬,因为他的比赛真的很好看,而且他也很有娱乐细胞。值得一提的是,格里芬的比赛风格很容易受伤,不断的暴扣将会摧毁他的膝盖,所以很多人都担心这一点,但格里芬对此似乎并不在意,22岁的他更愿意为球迷做出牺牲。自从2000年以来,格里芬是第一个在处子赛季交出两双成绩单的新秀。

  显然,格里芬和快船前面的路还很漫长,不过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很多人都在畅想,快船需要多久能进入季后赛?格里芬何时能成为联盟的王者?也许,我们不用等太久。(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