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出现罕见一幕 邹凯“忍痛”收下银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10月16日10:09

  本报讯 (记者 钱晞)10月1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出现罕见的一幕: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临场得分从15.433被裁判改为15.633,从第三名一下越过了川将邹凯的15.500分成为第一名,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邹凯不得不 “忍痛”收下银牌。

  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的自由体操预赛成绩是15.466分排名第五。决赛中,第五位登场的他将预赛中的成套动作进行了一些难度修改,最终得到15.433分。邹凯是第七个出场,他高难的整套动作除开场和结束处有小跳之外,几近完美。完成比赛后,邹凯异常兴奋,与教练白远韶拥抱相庆。然而,在等待裁判打分时,现场却出现 “冷场”:大屏幕上迟迟未见邹凯的最终得分。令人震惊的是,突然间,内村航平的分数从15.433变成了15.633,而在内村航平分数改变之后,邹凯的得分出现:15.500分。本应属于邹凯的金牌落到了东道主选手怀中。

  看到这一幕,邹凯眼神虽有一丝失意,但依旧微笑着频频向观众席挥手,“我感觉今天是输在了对手的主场优势上。赛前已经想到过这种情况。”他甚至开玩笑自我安慰,“过去,我也有过主场优势嘛。”

  在其他单项比赛中,中国队队长陈一冰以一套难度为6.8的动作得到吊环全场最高分15.800,轻松夺冠,为昨日的中国队拿到唯一一枚金牌。另外,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国选手黄秋爽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和纳比耶娃包揽冠亚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