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齐景龙跳绳参加马拉松 2012年跑全程可入吉尼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7日10:37

  16日上午,2011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广场发枪,在参加比赛的3万多名选手中,一位以跳绳的独特方式参加比赛的选手格外引人注目。这位名叫齐景龙的选手尽管只是参加了半程的比赛,就已经一跳惊人,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并有望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齐景龙摇绳跳动
齐景龙摇绳跳动


  据悉,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采用跳绳的方式参加,齐景龙可以算是全球第一人。这位来自辽宁辽阳的小伙子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体育系,现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担任体育教师,是中国跳绳王胡平生教授的得意弟子。在平时的工作着,齐景龙表现出色,被评为海淀区体育先进工作者、北京市跳绳比赛优秀教练员,全国跳绳公开赛优秀教练。这位小帅哥还有着相当惊人的内秀,工作之余还写有《跳绳》、《健美》等系列丛书,均已出版发行。

齐景龙在比赛中
齐景龙在比赛中


  比赛结束后,齐景龙介绍了他参加比赛的情况:“以前我就对跳绳非常有兴趣,当听说2011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召开的消息后,忽发奇想,就去找组委会报名,刚开始还怕人家不愿意接受,没想到组委会非常欢迎,我们学校也对此大力支持,许多同事和学生也都来到了比赛沿途为我加油助威。我想先参加半程比赛,试试自己的体力和能力是否可以达得到。今天的比赛从天安门起跑,半程在知春里结束,截止时间为2小时45分钟,我用了2小时28分钟,大概跑在了中游成绩上。只不过与所有参赛选手不同的是,人家这21公里多都是跑出来的,而我是一路摇着绳子跳过来的。”

  今天的顺利完赛给了齐景龙极大的鼓舞,而且跳了21公里下来之后,他也没觉得在体能方面有什么太大的难度,因此决定明年将继续以跳绳的方式参加2012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全程。如果他获得成功的话,还将以自己的正式比赛成绩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世界第一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