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丹麦赛李宗伟6年后再冲冠 大马男双隔年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8日14:09

  2011年世界羽联第四站首要超级系列赛――丹麦羽球公开赛将在18日开打,大马一哥李宗伟将冲击阔别6年后的第二个丹麦公开赛冠军。

  总奖金40万美元(125万令吉)的丹麦公开赛将在本月18至23日在欧登塞举行,大马在李宗伟领军下,共有2名男单、6组男双、3组女双以及2组混双参赛。

  李宗伟近5年4次缺战

  李宗伟出发前豪言希望能以冠军作为自己的29岁生日礼物,同时他也希望能延续今年每项国际赛都至少打进决赛的纪录。

  2005年,当时刚冒起的李宗伟首度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但随后他缺席了2006、08、09及2010年的赛会,5年来仅在2007年参赛,并且在半决赛不敌今年退役的中国名将鲍春来。这次相隔4年后再出征丹麦,李宗伟欲放眼阔别6年后再登顶。

  李宗伟在上半区作战,预计会遇到中国的6号种子陈金、丹麦老将彼德盖特、印尼“老大”道菲、中国小将王睁铭等的围攻。一旦李宗伟顺利闯进决赛,他的对手有可能是中国的林丹或谌龙。大马小将刘国伦必须从入选赛打起。

  大马头号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自2006年搭档以来,曾在2007和2009年两度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也就是每两年一次夺冠的定律,今年适逢第二年(去年没夺冠),两人能否再延续定律?

  刚刚夺得全国冠军的女双温可微与许嘉雯、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萤能否在本届赛会取得出色的表现?头号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也曾于2008年在丹麦公开赛夺冠,她们两人的表现也值得关注。(稿件来源:大马媒体)

  2010年丹麦公开赛冠军榜

  男单冠军──奥根森(丹麦)

  女单冠军──王仪涵(中国)

  男双冠军──马蒂厄斯与莫根森(丹麦)

  女双冠军──前田美顺与末纲聪子(日本)

  混双冠军──雷邦与卡米拉莱德(丹麦)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