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超长谈判再度宣告破裂 何时再磋商尚无定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罗 宁
2011年10月22日11:31
受不了啦,又谈崩啦!
  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尽管有联邦仲裁与调解局的协调,NBA劳资协议谈判一连三天在纽约经过逾30小时的博弈后,当天依然是无果而终,这一结果意味着联盟有可能取消更多的常规赛。(新 华)

  NBA劳资双方3天30个小时的谈判结束了。资方坚持五五分成,劳方只肯从53%降到52.5%由于在收入分配比例上不能达成共识,而劳资双方又没有一方肯做出让步,因此北京时间21日的谈判依旧以失败告终。美国媒体说,这是历史上发生在男人之间最长的谈话……而且还不成功。这会开得屁股和脑袋都要受不了了终于,斯特恩耗病了,联邦调解员耗撤了,劳资双方都耗的不知下次何时再会了。

  五五分成不欢而散

  下次谈判不知何时

  NBA停摆到现在,劳资双方争论的条款细节依然复杂,但劳资谈判本身却已了无新意。或许唯一与以往不同的是,双方在这次谈判中已经不再维持虚伪的客气,而更糟糕的是,下一次谈判时间还不知在什么时候。

  根据美国媒体从各个渠道得到的消息,这次谈判的流程应该是这样的:走进会议室,NBA理事会,也就是老板中的“强硬派”(马刺老板霍尔特、开拓者老板阿伦、太阳老板萨尔沃、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和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提出要么接受收益五五分成,否则就没得谈;球员工会代表(工会执行总干事亨特、工会主席费舍尔以及工会律师凯斯勒)生气地回到了他们的房间;联邦调解人科恩东拉西劝,球员工会代表回到了会议室;亨特提出是否把收益分成的问题放一放,先讨论下工资帽和奢侈税系统;霍尔特和NBA副总裁希尔沃予以拒绝;吉尔伯特让亨特相信他:只要同意了五五分成,在系统问题上资方一定会让工会满意;亨特用“不,我不相信你,我只相信我自己的感觉”予以了回击;双方就此不欢而散。

  当然,谈判耗到现在,看似强硬的资方也不是铁板一块。其实像湖人老板巴斯、尼克斯老板詹多兰、小牛老板库班和热火老板阿里森早就倾向于接受球员的提议,因为对大城市球队市场大,早一天开赛就多赚一天的钱。而小市场球队早就不满球星都流向大城市,因此在谈判中坚持诉求,态度非常强硬。

  “马拉松”耗得身体受不了

  斯特恩因病缺席谈判

  停摆112天,马拉松一般的谈判,身体健壮的球员们和精力旺盛的老板们还在耗着,但有一个69岁的老人顶不住了联盟总裁斯特恩得了流感,抱病在家没有参加这一轮谈判。

  斯特恩不能亲临现场,联盟副总裁希尔沃就成了资方的首席谈判代表,但总裁大人还是不放心地在家遥控指挥着会议。“斯特恩先生因为流感不能出席会议,但他在家里也一样积极地工作。”希尔沃在会后表示,“在讨论过程中他不断地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就在口袋里放着,它一直在震动。”

  尽管斯特恩遥控指挥,但作为联盟掌门人,不在现场也就意味着双方不但不可能达成新的劳资协议,就连让事情往好的方向走一点也很难,毕竟说了算的人在与不在,那气场是大不一样的。

  屁股疼脑袋更疼

  联邦调解人退出谈判

  如果说谈判破裂已经让人见怪不怪的话,那么,糟糕的信号应该在这里联邦仲裁与调解局主管乔治·科恩发表声明称,鉴于目前劳资双方存在巨大分歧,将暂时退出这场三方谈判。

  3天前,带着专业知识、成功经验和居委会大妈的恒心,科恩调解员来了。3天后,带着失败的案例、坐肿了的屁股和“NBA水太深了”的总结,科恩调解员走了。

  科恩何许人也?那可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时亲自任命的美国仲裁与调解局局长。此前十几年里,他作为律师曾经多次参与了美国职业体育联赛停摆的调解工作,成功地调解了美国橄榄球联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美国足球大联盟等联赛的劳资矛盾,帮助双方达成协议。这位年过六旬的联邦调解人,调解案件的成功率高达86%。

  于是,各方人士带着崇拜的心情迎来了科恩。但3天30个小时的会议开完,劳资双方的争论仍然没有终点,事情没有向正确的方向行进,下次谈判的时间也没有确定,而且双方的气氛也不友好……

  “我不得不说,双方的分歧仍然很大,而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我得承认,在此后双方的谈判中,我不保证会继续关注下去。”发出声明的科恩很疲惫,他明白自己没能完成调解人的任务,也清楚自己的退出会影响谈判的进程……但没办法,屁股和脑袋实在疼得受不了啦!(特约记者 罗 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