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因收益分成问题无法达成一致 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柯矜
2011年10月22日11:37
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由于NBA总裁斯特恩因患感冒回家休养,改由副总裁亚当·西尔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由于NBA总裁斯特恩因患感冒回家休养,改由副总裁亚当·西尔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NBA劳资双方昨天连续第三天在纽约进行谈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为患上流感没有参加老板们的理事会会议以及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劳资谈判。而昨天的谈判结束后,劳资双方再一次因为收益分成方面的问题,无法达成一致。

  联邦调解局暂时退出

  美国联邦仲裁与调解局主管乔治·科恩发表声明称,目前劳资双方分歧非常大,他们不保证未来继续对此事进行调停。声明中写道:“令人遗憾的是,双方没有能达成一份全面协议,也没能解决让双方如此纠结的核心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对整个谈判的仔细审视之后,我和副主管斯科特作出决定,此时此刻继续对双方进行调停已经没有价值。就我们这个方面,当局已经告知双方,我们愿意在未来继续促进更多的谈判。”

  在谈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NBA副总裁亚当·席尔瓦证实了本轮谈判破裂,并表示:“我们要感谢乔治·科恩,我们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建议,他们让我们在过去三天里坚持进行谈判。”

  “我们的谈判已经破裂,我们双方都理解大家的分歧之所在,我们为比赛(被取消)而感到悲伤……最终,我们没能缩小双方之间的差距,目前我们还没有未来的谈判日程。”

  NBA方面没有在这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继续取消新赛季常规赛,席尔瓦将在今天与斯特恩会面,商讨下一步如何进行。

  球员工会:NBA在撒谎

  谈判再一次破裂之后,NBA副总裁等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员们不愿接受“五五分成”的收益分成方案导致双方无法继续进行谈判。而球员工会方面在稍后进行的发布会上直接驳斥了联盟的说法,工会主席费舍尔第一次猛批老板们:“我只想让你们明白:刚才说话的人在撒谎,就这么简单,球员工会在过去几天已经尽最大努力来寻找解决方案。”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更为强硬,他称整个谈判过程是预先被安排好的,并表示资方在谈判中给出了“五五分成”的最后通牒。亨特透露,老板们向球员工会摊牌,除非球员们接受五五分成方案,否则他们不会去讨论劳资协议的制度问题,“要么接受,要么离开”。

  资方“邪恶轴心”

  上一次,劳资谈判破裂的责任被归结为凯尔特人前锋加内特的出现以及他的“目中无人、坚决并且脾气非常坏”。而这一回的谈判破裂又有了新的责任人: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

  昨天谈判结束后,球员工会董事亨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谈判中,保罗·阿伦告知球员工会一方,如果球员们仍不同意五五分成的方案,资方就立即结束谈判。亨特随后给阿伦的回复中问道,双方能否先暂时搁置这一问题,先回到工资体系的谈判中,但阿伦没有给予答复。在这之后不久,双方的谈判宣告破裂。

  据工会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眼下资方已经由阿伦等五位老板组成了一个强硬的小集团,也正是他们导致了谈判迟迟无法取得进展。

  “保罗·阿伦(开拓者老板)、彼得·霍尔特(马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凯尔特人老板)、罗伯特·萨沃(太阳老板)以及丹·吉尔伯特(骑士老板)全部都是强硬派。他们阻碍了谈判进程。”一位工会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资方内部的一些大市场老板则是倾向于妥协的一派。尤其是尼克斯老板多兰以及小牛老板库班,他们都已经准备接受与球员方面达成协议。(柯矜)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