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4场8球新战神向梅西宣战 皇马终收获新禁区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10月23日06:17

视频-小烟枪4场8球展恐怖高效 新赛季射手榜紧追梅西
视频集锦-C罗帽子戏法伊瓜因耍门将 皇马4-0马拉加

  伊瓜因的良好状态并没有结束。周中欧冠小组赛对里昂,穆里尼奥选择本泽马首发,将连续两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放在了替补席上,做客马拉加,伊瓜因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仅仅花了11分钟便取得进球,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最近4轮联赛,伊瓜因一共打进8球,值得一提的这也是本赛季阿根廷人仅有的首发的4场比赛,效率之高,让人不服不行。

伊瓜因变身滑翔机

  年轻,强壮,快速,充满进球的欲望,23岁的伊瓜因迎来了自己加盟皇马后最好的一段时期。不知不觉,这居然已经是他为皇马效力的第6个赛季。从2006-2007赛季时卡佩罗手下的右边锋,到随后两个赛季舒斯特尔口中“不会射门”的中锋,再到拉莫斯与佩莱格里尼时代的爆发,上赛季受腰伤困扰,伊瓜因仅为皇马出场25次,虽依旧打进了13个进球,但主力位置却被本泽马夺走。不过这对已经在伯纳乌经历过太多风雨的伊瓜因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受伤了?养好就行;主力被夺走了?夺回来就是!

  佩莱格里尼执教的2009-2010赛季,伊瓜因是皇马头号射手,40场比赛打进29球。面对旧帅,小烟枪毫不留情。第11分钟与迪马利亚完成了一次完美配合,先是由伊瓜因将皮球交给迪马利亚,后者横向盘带后直塞,后排插上的伊瓜因恰好反越位成功,晃过对方出击门将后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伊瓜因是完美的9号,他技术好速度快,两只脚都能踢球,在更为重要的是在门前嗅觉敏锐,这是一种天赋,作为前锋,你必须拥有这种天赋才能够进球。”克雷斯波评价道,“他是我的接班人,我早就这么说过,现在所有人都看到了。”

  克雷斯波与伊瓜因都是出道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2006年,伊瓜因在代表河床迎战死敌博卡青年时梅开二度,身为河床忠实拥趸的克雷斯波立即表示这位年轻人将成为自己的接班人。现在看来,克雷斯波做出了一次正确的预言。在国家队,伊瓜因已经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成为了中锋位置上的头号人选。在俱乐部,伊瓜因取得的成绩至少不会比同期的克雷斯波更差--克雷斯波23岁时效力于意甲帕尔马俱乐部,还处于爆发前的蛰伏状态,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是35场进14球。

  不少传奇前锋都将伊瓜因视为自己的衣钵传人。除了克雷斯波之外,本场比赛未能出场的皇马旧将范尼同样非常看好阿根廷前锋。当年共事期间,范尼是伊瓜因的老师,阿根廷人能从不会射门的前锋变成今天的超级杀手,荷兰人功劳不浅,伊瓜因自己也承认:“我从范尼身上学到了很多。”本场比赛的进球,便颇具小禁区之王的风采,最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正确的地点,轻轻一晃一推便攻破对方球门。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加一直都是伊瓜因非常喜欢的对手,2008-2009赛季他曾在主场4比3击败马拉加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加上本场比赛,伊瓜因5次对马拉加打进8球,平均每场进1.6球。

  赛前从意大利传来消息,称尤文图斯有意将小烟枪带到亚平宁,接班本赛季结束后离队的斑马王子皮耶罗。这是对伊瓜因能力的肯定,但皇马肯定不会放走自己的旗帜球员,最近三个赛季,伊瓜因一共为皇马出场109次,打进了66球,平均每场进0.6球。如此高效的射手一旦放走,要到哪里去找?本轮战罢,伊瓜因距离梅西只差1球,“最佳射手?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拿到这一荣誉。”(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