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博士生进球北理工上岸 金志扬:中甲我们最稳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3日15:02

  本报讯(记者 王帆)北理工保级成功!

  昨天,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25轮战罢。主场作战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凭借杨阳和王超的进球,2比0击败了湖北中博队,全取三分的同时,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率先得分的杨阳是一位博士生。

  北理工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仅有的一支学生军,他们升入中甲的几年来,每年都是降级大热门,但每次他们都能惊险“上岸”。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北理工主帅金志扬在谈到年年惊险保级的问题时说:“不是因为我们球队实力有所增强,我们就是纯业余队。能保级,大学生运动员踢得顽强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其他队每年总出现问题,间接帮助了我们。”

  金志扬的话在昨天的赛场上体现得就相当充分。湖北队欠薪严重,球员毫无斗志,甚至有媒体认为他们“能够站在绿茵场上完成比赛已经殊为不易”。

  “我看中甲最稳定的俱乐部可能就是我们了,最起码没有欠薪事件的发生。”金志扬笑称。

  不过,北理工下赛季的日子恐怕仍然不好过。有消息称,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有关部门曾明确提出下赛季要实现俱乐部全部公司化,北理工这支学生军的体制显然不合要求。

  对此,金志扬表示:“我们也在努力和学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协商,看看球队下一步如何继续向前。”

  ●相关新闻

  富力给力 广州又添中超球队

  富力冲超成功,广州又添一中超球队。

  昨天,中甲联赛第25轮展开争夺,在两场关系到两支广东球队命运的较量中,广州富力主场1比0小胜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客场0比2不敌延边,因此,广州富力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广州富力的前身便是今年年初征战中甲联赛的深圳凤凰,7月,富力用1460万收购深圳凤凰队,并将这笔钱的一半左右用于员工的工资和奖金。随后,球队取得了8胜3平的不俗战绩,冲超成功。

  博士生杨阳(右)昨日为北理工打入首粒进球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