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敲定第三外援 美国高妹新赛季师从郎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24日17:43
外媒透露恒大女排敲定第三外援
外媒透露恒大女排敲定第三外援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国外媒体透露,美国接应妮科尔-福西特(Nicole Fawcett)在2011-2012赛季会离开巴西超级联赛Usiminas俱乐部,随后将师从郎平征战全国女排联赛,这是恒大女排在相继招募波兰斯科沃隆斯卡和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两位球星后所签下的第三位外援。

  科尔-福西特出生于1986年的12月16日,曾经代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在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中两度夺魁,同时在2005年至2008年的四年大学生涯中荣获多项奖项,包括2008年全美教练协会的年度最佳球员,2005年最佳大一新人,以及2008年本田体育排球单项奖等。

  在大学毕业后,科尔-福西特开始拓展自己的排球职业生涯,分别在俄罗斯超级联赛Dinamo-Yantar Kaliningrad俱乐部、巴西超级联赛Usiminas俱乐部和波多黎各Llaneras de Toa Baja俱乐部一展身手,并且先后多次入围美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科尔-福西特早年主要是以主攻身份出战,不过由于相对薄弱的后排保障能力,近年来逐步过渡到接应位置上强化进攻优势。

  科尔-福西特曾经在2009年作为美国女排的一员征战大奖赛,最终排名12强球队中的第九位,并且获得该年度国际四强洲际杯的银牌。最近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是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铜牌争夺战,在首发接应汉尼夫进攻受阻第二局落后至4-11时,科尔-福西特替补出场显示出不俗的攻击实力,并且在第三局通过打吊结合缩进到19-21和24-24平,令中国女排一度出现险情,可惜由于进攻稳定性稍差被女排姑娘们定格局分到3-1涉险过关。

  目前,恒大女排先后将波兰球星斯科沃隆斯卡和意大利名将科斯塔格兰德招致麾下,这两位队友曾经在2008-2009赛季和2009-2010赛季,联手代表佩萨罗女排俱乐部斩获过意甲联赛的“两连冠”,新赛季共同加盟恒大女排征战全国排球联赛,将是她们时隔一年后的再聚首。其中,科斯塔格兰德将代表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出战世界杯,国内球迷有望趁此机会一睹这位全面型攻手的风采。

  身高1米91的科尔-福西特在进攻效率和比赛经验方面与前两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出意外将作为主教练郎平手中的一位替补奇兵。不同于斯科沃隆斯卡融合欧亚技术特长于一身的“技术型接应”,科尔-福西特主要是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实施高空轰炸,同时打吊结合战术的成功运用也显示出这位中生代球员在处理困难球时善于动脑筋,这种“强力型接应”有望成为恒大女排在处于逆境时攻城拔寨的得分利器。

  不过,科尔-福西特在后排防守环节漏洞较多,并且在进攻稳定性方面还有待加强,这是她今年未能最终入围美国女排世界杯阵容的原因之一,新赛季师从名帅郎平将有助于她改善各方面的攻防技能。我们也衷心地希望科尔-福西特在经过全国女排联赛的磨砺后,能够像前恒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一样完成“蜕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