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许家印批恒大球员没狼性:怕受伤怎能踢好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10月25日21:29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25日报道) 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意外的2-5惨败给江苏舜天,这在恒大内部引起了巨大的震动,许家印特意参加了俱乐部组织的总结大会,他在会议上批评球员没有狼性,他也提出了24个字的要求:““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战无不胜。坚定战术,奋力搏杀,我们定胜。”

  广州恒大本赛季可谓风光十足,作为升班马他们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许家印认为这开创了一种恒大模式,“我们俱乐部有这么好的一个局面,有这么好的今天一个状态,有这么好的一个团队的一个团结的精神,是很来之不易的。这和恒大的管理,恒大的文化,恒大的精神,恒大的管理模式是分不开的。恒大的管理模式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一句话,董事长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在球队里面,那就是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用与不用,除了犯错误,违规之外,总教练说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他说停半年就停半年。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政策,不然,明年我们打亚冠怎么打?我们就是要赋予我们李指导最高的权利。我们提出来的,永远追求再进一球,我们要保持住好的心态,提倡的一种精神,放松拼搏90分钟,也是一种精神的要求,心态的调整和精神的要求。应该说,这两句话,从球队开始一直贯彻的比较好。应该说是对我们的比赛起了一定的作用的。”

  对于球队近期的表现,许家印也提出了批评,他说:“我感觉到我们的运动员,缺乏狼性,遇到一些比较凶狠的球队,一些在球场上比较凶猛的对手时,我们心理上就怯弱了,我觉得这一点就是我们球队的一个短板,不然,我们在亚冠的战场上会被人家打得头破血流。但我不是教你们去多犯规,但是要有一种拼的精神。我希望教练组要认真的贯彻12个字,‘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战无不胜。’”

  随后许家印又解释了他提出的这12个字,“我说的狼性十足是我们球队每一个运动员你一定要有的这种精神,有这种心态,这种心理,有这种拼劲。你战术再好,少了这一点就没用了。这和我以前说的‘放松拼搏90分钟’意义是一样的,但是那个力度还不够,所以今天我再给你加这样一个力度。一个运动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是不可以怕伤的。运动员想踢好球,你在运动场上胆怯,怕伤,那是不可能踢好球的。什么时候我们的球队从精神面貌,斗志上,精神上要再向上迈一大步,那我们的亚冠就有希望了。”

  许家印在会议上也提到了1-7惨败给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他显得很不服气,“明年打皇马 ,我们安排个好的时间跟他好好干一下,明年干一下不可能又是一个1-7,因为我们那场刚比赛完嘛第二天打嘛,下次安排好一点,打完以后还有一星期,才能搞别的比赛,安排一个好的时间,国家队没有比赛的时间,跟他们好好打一场,跟皇马打的时候,也要这种心态,狼性十足,血拼皇马。”

  许家印反复强调心态的重要性,他还进一步提出:“比赛里你不可以心态发生变化,心态变化以后就变成了要被别人逆转。当你落后的时候,比如说对江苏失球了,失一个球,失两个球 ,要什么心态,我们要怀抱“坚定战术,奋力搏杀,我们定胜”的信念,不要乱阵脚、坚定不移的按照战术去打,那么坚定战术奋力搏杀,我们要有定胜的信念,把他扳回来。”

  以郑智为代表的老队员在会议上受到了许家印的表扬,“血拼对手的这种精神,我认为这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比较年轻的球员。但是我在球场上也没有看到你们血拼的精神,所以你们年轻球员你们更要学习,一些老球员表现不错,你看郑智31岁了,像我们的吴坪枫,谁也没想到他还可以进国家队。没有这种拼搏的精神怎么会进国家队?孙祥年龄也不小了。上场我们国家队输给伊拉克的时候,我们恒大去的国脚,那不都得到很高的赞扬?输球还能得到赞扬,这就是说,我们这种狼性是需要的。”

  在总结大会的最后,许家印希望球队能够痛定思痛提升战斗力,“我希望今天的会议能够成为队史上的‘遵义会议’。我们明年目标是在亚冠赛场上,希望大家能展示我们的是实力,展示我们的才华,展示我们的风采,也让我们李指导焕发出我们的第二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