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名改不改内容要改 体育总局考虑城运会是否改名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10月26日09:19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城运会改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但尚未有定论。

  无论是否改名,城运会找准定位,淡化竞技和拓展功能的呼声越来越大。

  七城会取消金牌榜,但无法从根本上改变“金牌崇拜症”,赛会主要内容还是竞技。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鲍明晓建议,城运会未来应该学习青奥会,强化教育功能,增加培训、交流和互动等环节,“让它真正成为全社会来关心青少年体育人才科学成长,以及普及青少年体育的盛会。”

  他说,城运会更应该是小运动员提升综合素质的教育平台。七城会首次在运动员村进行的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收效良好。鲍明晓认为,未来还可增加更多寓教于乐的活动,例如请明星到场互动,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设立观众体验环节等。“城运会更应该是一个嘉年华,而不是板着脸的比赛”。

  还有专家提出,目前优秀教练都集中到国家队层面,但基层教练水平不高,严重影响科学选材和基础训练,城运会期间,应将教练培训、纠错改错作为常设项目开展。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