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城运会上演“功夫皮划艇” 这是给中国体育添堵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26日10:25

  虽然取消了金牌榜,但为了金牌旁门左道仍不断

  尽管城运会一再强调“不设金牌榜”,但各代表团仍把金牌看得重之又重,甚至到了“玩命”的程度

  前天,为了男子2000米四人皮划艇的金牌,东道主南昌队居然与广州队挥起划桨打斗,最终广州队两名队员血溅赛场。

  当日,南昌队共有两条赛艇出战四人2000米划艇项目,其中一条赛艇与广州队道次相邻,分别是第5道和第4道。比赛开始后,这条划艇逐渐偏离了航道,阻挡了夺冠热门广州队划艇的前进。据悉,两个航道间的距离有5米,裁判也没及时制止赛艇窜道。最终广州队仅获得第三,位于第2赛道的南昌队另外一条划艇则获得冠军。

  冲过终点后,不忿的广州队冲撞曾阻挡他们的南昌队划艇,两队随即发生冲突,挥舞着划桨打斗起来。打斗中,广州队员郑鹏飞额头被砍出一道8厘米长的伤口,顿时满头鲜血,送医后诊断颅骨骨裂,面部神经受到挫伤,缝合17针,有可能留下终身遗憾。另一名队员廖振声也严重划伤,入院后伤口缝了七八针。

  事后,广州队向城运会竞委会提出申诉,面对申诉,竞委会裁定阻拦艇成绩无效,但从中获益并夺冠的第2道南昌队并未受到影响,冠军仍是南昌队。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王渡表态:没证据,怎么判断他们是故意而为之呢?

  王安安

  博友“海华胜”:国家级的运动会竟然上演这样的丑闻,不能说是一个悲哀。浪费大量财力操办如此不堪的赛事,一点意义都没有,反而因为政绩需求滋生许多的黑暗。

  网友“心底”:还好不是射击比赛。

  新华社记者杨明:城运会本就是“金牌战略”的产物,1988年,中国奥运军团“兵败汉城”,为了发现和培养竞技后备力量,城运会应运而生,取代了青少年运动会。当时城运会的定位很明确:为了奥运,发现和培养16岁到20岁以下的竞技体育苗子。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体育功能的回归和重新定位,体育和教育脱节产生的恶果,以及青少年体质多年来的持续滑坡,城运会刺激提高有效,推动普及无力的利弊得失开始显露出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