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人和

小马丁珍藏15号球衣 国安队或为其举办告别仪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30日07:26

  昨天下午,提前锁定亚军的北京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2比3惜败陕西人和。但工体4万多国安球迷除了感动没有遗憾,因为即将离开国安的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在第88分钟的头球破门,为他们奉献了一份厚礼。工体留住了小马丁灿烂的笑容,也留住了他依依不舍的热泪。赛后听着俱乐部门外震耳欲聋的“马丁,别走”的呼喊,小马丁哽咽着说,“我会把今天穿的15号国安球衣挂在我家中,我要离开国安了,但我爱国安、我爱北京……”

  ■赛前允诺为国安进最后一球

  昨天4万多球迷赶到工体,他们更多是为即将离开球队的小马丁等外援送行。工体内外,印有马丁画像的海报被球迷高挂。“我赛前一天和妻子聊天时,曾经允诺会在这场比赛中进一球,看来天遂人愿。”赛后小马丁说。正如外援乔尔评价的,“小马丁似乎是这个下午国安队最想进球的一个人,这份信念也是一个小个子能够在第88分钟用头球破门的原因所在。”

  ■小马丁赛后泪洒工体

  为国安打进本季第10球的小马丁,在终场哨音结束后,随国安队全体队员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他是球迷和记者追逐的焦点。“我爱你,马丁;别走,马丁”,闻听球迷的呼唤,小马丁再也抑制不住情感的爆发,热泪夺眶而出。他把手机塞给怀中2岁的小儿子,一个一个将飞吻送出。看台上,国安的铁杆们纷纷举起横幅祝福马丁,“永远幸福、好运”,还有的球迷扯着嗓子喊道,“明年来北京打比赛,我们依然支持你!”

  ■将国安15号球衣永远珍藏

  回到俱乐部房间的小马丁顾不上洗澡,他把昨天身披的国安15号球衣仔细叠好,放进行李袋里。“从2007年我开始为国安队效力,我已经穿过29号、20号等国安球衣,但这件15号,我会永远珍藏。因为以后我恐怕再也没有机会重披国安队的球衣了。我会把它挂在我美国波士顿的家中。看着它,我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舍不得小马丁的除了球迷,还有国安的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俱乐部宿舍,乔尔、马季奇、张辛昕、王长庆等队友一个接一个捧着球走到他面前索要签名。乔尔笑着说:“有了马丁签名的球可是无价之宝。”随后澳大利亚人上前紧紧拥抱了小马丁,而在一旁的外援弗朗索瓦欲言又止,默默地看着这一幕。

  ■首选中超球队 明年1月定新东家

  马丁告诉记者:“离开国安的计划已不可更改。现在有部分中超球队以及中国以外的球队在联系我,但我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我想说的是,我下赛季的首选仍然是留在中超。”马丁透露,在下周三国安与申花队的赛季收官战结束后,他将于11月12日飞回美国波士顿的家中。“妻子和小儿子一直在北京陪我,我6岁的大儿子正在波士顿上学,我也很想他,这次回美国,一方面要跟大儿子团聚,另一方面要跟家人商量明年的去处。”此前有传闻称小马丁可能转会江苏舜天,但他对此矢口否认。4年前小马丁从申花来投国安,而他下赛季并不排除回到上海滩的可能。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安酝酿

  为小马丁举办告别仪式

  2007年3月3日下午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当小马丁在当季中超首轮申花、国安之战中助攻阿尔松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时,甚至连国安队友们都没搞清楚这个赛前一天才完成注册的黑人小个子什么来头。但是4年多来,小马丁用一次次令人匪夷所思的破门成为国安进攻的一把利器,国安上下真切地感受到他的价值。昨晚国安从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到普通队员,对小马丁的评价如出一辙,那就是“职业、认真、友善、幽默”。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透露,俱乐部正酝酿赛季结束后为小马丁专门举行一次送别活动。

  对于小马丁的离去,乔尔难掩心中苦涩,昨晚离开工体前,乔尔评价道:“在场上,马丁是我的好搭档;在场外,他是我的好哥们。我喜欢跟他开玩笑,我们有时会为一个球的处理吵一架。但我喜欢他,少了这样的搭档,我没有理由开心。我只想他一路走好。”王晓龙对于小马丁的印象是,“一个称职的球员,一个搞笑的兄弟,一个顾家的好男人,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