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泰达队不敌青岛中能 球员无地自容老汉轻描淡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30日07:33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中,天津泰达队客场0:3不敌青岛中能,遭遇联赛7轮不胜。

  0:3,这是泰达队本赛季继广州之后第二个客场惨败,青岛队暴风骤雨的攻势彻底打蒙了泰达球员,如果不是对手射术不精,上半场的比分就应该扩大到0:3。单从场面上看,泰达队更像是一支弱旅,就连队员自己退场时都感到无地自容,“这么多年打青岛队从来没有这么被动过,这不是让人家按住了打嘛,而我们却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在足协杯决赛之前,如此表现的泰达队难道真的要自暴自弃?以这样的状态又如何让人相信可以战胜强大的鲁能?

  谁也没有想到,上赛季开局阶段7轮不胜的噩梦竟然“复制”到了本赛季的收官阶段,对于泰达而言,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自从9月份战胜南昌以来,泰达队在联赛中还没有过取胜纪录,阿里·汉表面上并不在乎,但内心深处还是有些忐忑。不过,老汉的无奈也是显而易见,李玮锋、佐里奇两大中卫双双停赛,陈涛、李本舰又有伤在身,包括雪藏宋振瑜和王新欣,此役泰达队一共更换了6名主力,用阿里·汉的话说:“我把能打比赛的球员都带来了。”可这样的阵容必将面临严峻考验。

  青岛队的开局顺利得不能再顺利,第4分钟,郑龙主罚的角球竟然直接被杨启鹏打入了自家球门,阿里·汉甚至来不及反应就不得不接受比分落后的现实。随后,泰达队展开反扑,但防线上却频频出现漏洞,刘健和朱建荣都有绝佳机会扩大比分,只可惜脚法不精错失良机。不过,下半场青岛队员没有再手下留情,利用两次干净利落的反击将比分扩大为3:0,而令泰达防线难堪的是,这两粒进球几乎是在相同位置以相同方式打入的。

  这是一场让泰达上下尴尬万分的比赛,上半时,阿里·汉还站起来高喊队员们要注意保持队形,但下半时他干脆坐在座位上,始终没有站起来。赛后不止一名队员苦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比分应该是上半场的比分,输个0:5也绝对不会感到意外。”青岛队几乎每一次反击都能让泰达惊出一身冷汗。发布会上,阿里·汉没有像在广州0:4惨败之后那样进行道歉,他只是对这样一场无足轻重的比赛一笔带过:“其实我们是想打好这场比赛的,队员们也尽力了,但足协杯决赛显然更加重要。”

  至少从表情上看,输球的阿里·汉没有太多的失望之情,他反而在翻译的陪同下提前来到了发布会,焦急地等待着还在球场内接受欢呼的张外龙。因为泰达队要赶当天晚上的航班返津,因此,老汉的发言极其简短:“这场比赛我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多名主力队员受伤停赛,能打比赛的队员几乎都来了。实际上,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队员们其实是想打一场好的比赛,但是我们第一个失球来得太快,这让后面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在此之后,我们尽量去想办法扳平比分,然而在压上之后也给了青岛队快速反击的机会,要知道我们的对手在这方面非常擅长。”说罢,阿里·汉向张外龙示意自己要先行离去,后者起身很绅士地为老汉让出了通道,或许,赶往机场只是荷兰人的一个借口,阿里·汉早就想离开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只是下一轮回到主场对阵辽宁队,泰达还会为人做嫁衣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