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中超首尾之战+收尾之战 成都战恒大夹多少苦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1月02日08:27

  今日,2011中超联赛的大幕将徐徐落下,提前一轮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将于15时30分,在主场成体迎战新科冠军广州恒大。

  对于成足而言,本场比赛不仅是告别中超之战,也是俱乐部的面子之战;而对于恒大来说,这只是登上霸主宝座的最后一步台阶,也盼着能收一个豹尾。

  首尾之战,也是收尾之战,饶是一番滋味苦难言。

  今天 最后一战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来到成体中心踩场,成足则照例在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李章洙一脸轻松的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看见老熟人、前四川全兴和成都谢菲联的领队王茂俊,两人热情地握起手来。李或许还不知道,王茂俊已“金盆洗手”,这次来只为了看看老朋友。李章洙一坐上来就是一声叹息,“成都可惜了,去年我们还在中甲你追我赶携手冲甲,今年竟落得这般地步。”

  作为告别战,谢菲联正闹着人荒:四名外援中,哈钦森合同到期已回国,萨利累积黄牌停赛,布兰登因伤也提前说再见,只有据说月薪500美元的罗梅罗,还希望能为明年的合同努把力;国内球员同样伤病众多,李建滨、惠家康、李洪洋就很可能缺席,冯卓毅黄牌停赛,扳着指头算,也猜得出牛洪利能排出些什么人。

  而恒大方面,据称,夺冠后惨败给江苏,令李章洙不得不做出检讨,因此,恒大根本没有放一马的意思,何况还有500万的赢球奖摆在那里。“我会根据调整阵容,最根本的一点,要对得起球迷。”李章洙三言两语就打消了练兵的猜测。

  而拥有一群微博控的成足,只有王毅在昨天的最后一练后表达了求战欲,“希望明天的成体可以响起洪亮的声音,成都,雄起!”是啊,即便是降级,但谁也不愿意当联赛的副班长。

  李章洙一坐上来就是一声叹息,“成都可惜了,去年我们还在中甲你追我赶携手冲甲,今年竟落得这般地步。”

  明天 何去何从

  据称,成足已经在准备新赛季的合同,待遇不会比今年差,争取把主力球员都留下。合同没到期的,一个也不会放,包括李建滨。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中国足协于昨日公布了下赛季的转会规定,明年的转会将从1月1日就开始启动,规则和去年差不多,外援4+1,内援最多5人。降级后的成足能留下多少人,球迷心里一直没数。因为所有外援,以及张远、李洪洋、李钢等主力的合同都截止本赛季,成都市足协可能收回冯卓毅、彭欣力等所属球员,而有合同在身的李建滨又恰恰被恒大看上,据传已经交了“定金”。

  由于谢菲联俱乐部的高层一直不露面,球队下赛季的动向成谜,他们只在官网上挂出“筹措资金扎根成都”的公告,具体措施只字未提。对此,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处打听到,明年不会出现大换血,“外援中萨利会续签,国内球员俱乐部只打算放两三个,他们已经在准备新赛季的合同,待遇不会比今年差,争取把主力球员都留下。合同没到期的,一个也不会放,包括李建滨。唯一后悔的是,年初没能和张远续约,这是田中全的错误,现在只能尽力弥补。今年转走的两个人(宋振瑜和刘宇),听说也很想回来,刘宇到江苏基本打不上球,国家队的资格都洗白了。”该知情人士透露说。

  而李章洙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被问到了挖李建滨的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有确定引援计划,等这轮联赛结束,教练组会和俱乐部认真商量。”李章洙说,“每支球队只有5个内援名额,我们需要仔细考察。要进恒大的转会名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确实,恒大的待遇令众多球员羡慕,尤其是谢菲联这种差钱的俱乐部。恒大球员光一场比赛的奖金,就可能超过成足替补一年的收入。所以,虽然恒大成了每家俱乐部的眼中钉,但对球员自己来说,都力争在对恒大的比赛中有闪光的表现,以便能入李章洙的法眼。李也承认了钱的因素,“不能说钱决定一切,但是恒大的成功,确实是由金钱做坚强后盾的。”

  对于球迷,则依然期待谢菲联能打出自己的骨气,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表示:“不管是在中超还是中甲,我们都会全力支持。我们已经写好了标语,明天会挂出来——‘降级不要紧,只要比赛真;他年中超赛,还有成都人。’”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采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