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大奖赛首次亮相上海 张丹张昊领衔中国军团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1月02日12:53

  本月4日至6日,2011/2012赛季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将在上海举行,这也是沪上首次承办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伤愈复出的最佳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将领衔中国军团参赛。

  本站比赛除了张丹/张昊两个名将之外,我国还有两对选手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阳报名参赛。男单方面,关金林、宋楠、吴家亮将向国际名将茹贝尔、亚伯特、织田信成、羽生结弦等发起挑战;女单选手有小将耿冰娃、张可欣、朱秋颖;冰舞组合派出了两对为黄欣彤/郑汛和于小洋/王晨。这些选手清一色地来自于黑龙江,我省无一人参赛。

  据国家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介绍说:“张昊手指骨折后休战了整整一年,今年9月下旬在长春举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张丹/张昊伤愈复出,首次亮相就轻松夺冠,而在上月举行的新赛季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美国站)中,张丹/张昊又以总分178.66分摘得一枚银牌,状态恢复得不错。而另一对优秀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则选择放弃了本赛季所有的国际大奖赛,他俩的目的是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储备能量。”然而,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作为我国女子单人滑的四冠王(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双料冠军)、素有冰上“花仙子”美誉的长春姑娘李子君却不知道什么原故无缘这次国际大奖赛。

  本站比赛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等4个项目,将有来自9个国家的52名花滑高手参加角逐,4日和5日将各产生4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花滑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之后是首次登陆上海滩,而这次仅仅是一系列冰上项目进军大上海的“前哨站”。据了解,在国际花滑大奖赛之后,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12月(9日至11日)亮相上海,而明年的阳春3月(9日至11日)上海市民还将迎来一项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