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2011赛季中超联赛收官 广州恒大穿上本赛季金靴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2011年11月03日10:05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亮)经历扫黑、更换足协掌门人等事件后,重新走上正轨的2011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今天下午正式收官。经过最后一轮的激烈比拼,唯一的悬念得到揭晓,辽宁宏远客场3比1大胜天津康师傅,锁定赛季第3,携手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进军明年的亚冠联赛,联赛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降入中甲。

  在经历过足坛扫黑,韦迪执掌中国足协之后,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在争议声中慢慢走上了正轨。而广州恒大的强势表现,特鲁西埃、帕切科等名帅的加入以及众多实力均衡的球队并存的局面,使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看点多多。

  在第30轮的几场关键比赛中,辽宁宏远取胜天津康师傅成功排名第3锁定第三个亚冠资格。山东鲁能1比0战胜河南建业,但仍以赛季第5创造了联赛的最差排名。

  在赛季最终排行榜上,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远排名前三直接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位列最后两位降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凭借16粒进球,穿上了本赛季的金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