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申花创历史第二差成绩 2011中超联赛落幕排名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11月03日11:55
昨夜京沪大战,虹口足球场的看台空空荡荡。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第11名
昨夜京沪大战,虹口足球场的看台空空荡荡。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一球小胜老对手北京国安。不过这场胜利并不能改变上海申花本赛季的窘境。11胜4平15负积37分,最终排名第11名,跌至历史低谷。

  申花没落 京沪大战没人看

  京沪大战一直是联赛中最热点的话题之一。然而昨天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跌落到谷底。除了一些忠实的蓝魔球迷外,看台上冷冷清清,据统计仅有约4000名球迷,在空旷的虹口足球场,现场感觉寒意逼人。

  由于两队都没有更多追求,比赛显得非常平淡。直到临近结束时才有进球。第90分钟,曹赟定中路带球冲击,面对国安数名防守队员,无法突围的曹赟定及时将球转移到右路,于涛第一时间跟上传中,禁区左侧的姜坤凌空扫射,皮球飞入远角,1:0,申花队绝杀北京国安。

  赛后,申花队员承认,这是史上最平淡的一次京沪大战。姜坤说:“今年的京沪大战是历史上最平淡的一场。这个赛季不尽如人意,我们各方面还是差一点。很多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需要在冬训中慢慢提高。”

  成绩不佳 过度卖人是主因

  本赛季申花第11位的排名,仅次于2002赛季的第12名。不过,今年申花的滑坡,与当年有本质的不同。

  2002年,申花经历了大换血,申思、祁宏等核心队员离开,杜威、孙吉、孙祥等新一代接班。他们的成长有一个过程,而今年,申花的没落并非正常的新老交替,归根结底还在于球队这两年失血过多。过去几年,申花卖出了李玮锋、杜威、孙吉、孙祥、郜林等一大批骨干队员,在转出队员的同时,申花并没有及时补充足够的新鲜血液。这种不平衡的“收支”引发的恶果就是成绩的下滑。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