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收官战恒大成足冰火两重天 鲁沪老牌齐没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1月03日12:00

  在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成都、深圳提前降级之后,中超悬念所剩无几。昨天下午3点半,2011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同时打响,本轮唯一留有悬念的是一个亚冠资格之争,结果辽宁队客场3∶1击败天津队,继续广州、北京两队之后,成为第三支拿到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

  亚冠资格确定三席

  作为曾经的亚俱杯冠军,辽宁队终于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完成了进军下赛季亚冠的目标。在昨天的收官战中,辽足客场3∶1击败天津队,在没有大牌外援的情况下,时隔17年之后重返亚洲赛场,这也是职业联赛以来辽宁队第一次闯进亚冠联赛。

  下赛季中超球队继续拥有4个亚冠席位,广州恒大早早锁定一席,北京国安虽然本轮落败,但也最终排名中超亚军杀进亚冠。最后一个亚冠席位将分派给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决赛将在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之间展开。

  老牌豪门鲁、沪没落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虽然在收官战中击败建业,但他们最终只获得联赛第五,这也是这支老牌霸主在中超舞台的历史最低排名。本赛季开始后,鲁能双线作战,亚冠中连战不胜,而联赛中也是开局不顺。最终伊万无奈离开,马季奇上任后鲁能没能走出低谷,反而在亚冠中遭遇惨败出局,联赛中也是创下一系列耻辱纪录。

  葡萄牙人巴博萨是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任主帅,但为时已晚,最终无缘直接晋级亚冠。假如在足协杯决赛上落败,他们本赛季将“四大皆空”。相比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已经是四大皆空了。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申花一场未胜表现不佳,排名垫底早早出局。进入夏季后,申花又遭遇联赛9轮不胜。拜塞克上任后,申花在主场先后战胜浐灞、绿城才勉强保级。从上赛季的第3滑坡到现在的第11名,上海申花也创造了自己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中超排名。

  恒大、成足冰火两重天

  作为一起因为假球案而被罚入中甲的成都和广州两队,上赛季携手杀回中超。但在昨天,广州恒大以新科冠军的身份造访成都体育中心,迎接他们的东道主,却已经降回中甲。虽然双方在命运上有着种种的相似和不同,但在昨天,成都队在他们的最后一战中打出了尊严和血性,2∶2逼和恒大的成都队赢得了一致的尊重。

  赛后的新闻发布厅和球场内外都充满着一股浓浓的感伤,在经久不息的“雄起”声中,成都主帅牛洪利泫然欲滴几度哽咽:“这么好的球队,这么好的队员,就这么就没了。今天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非常旺盛的斗志,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我还能说什么呢?”

  对于成都降级,李章洙也表示,这是个悲剧,但也是残酷的现实:“对于川渝足球,我非常了解,我对雄起的含义也是非常清楚的,四川这样的大省应该在中国足球占有一席位,希望他们能够重新振作起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