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现场-女排6连发奠定胜势 张磊做鬼脸和队友庆祝

2011年11月04日1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排球世界杯在日本广岛拉开战幕,尽管受到“时差困扰”一度令姑娘们和央视记者出现失误和口误,但是中国女排凭借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奠定胜势,最终直落三局以3-0血洗阿尔及利亚队喜获开门红。

  时差困扰致记者口误

  尽管中国女排并没有像欧美劲旅那样需要调整“时差”,但是揭幕战被安排在上午还是令女排姑娘们多少有些不适应,主攻惠若琪、自由人张娴和接应张磊面对非洲弱旅阿尔及利亚队的发球,就先后出现过一传垫飞或者是不到位的情况,而二传魏秋月、惠若琪和张磊的发球找不到准星也可以归结为由于“时差”作祟,就连央视记者杨岭在赛前做现场连线时,也受此影响开篇直接口误,“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随即惊觉更正后继续进行前瞻报道。

  女排六连发奠定胜势

  首局较量,副攻杨珺菁在短平快命中改写到16-12领先时,转换到后排通过跳飘球的平冲效果,频频令阿尔及利亚队的后排一传告急,对角马蕴雯单人拦死后攻,张磊跑背飞斜线成功,杨珺菁继续发球更是为马蕴雯制造探头,帮助中国女排连涨六分。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三局1-5落后和14-12领先时,替补副攻徐云丽的上手飘球落点富于变化,导致阿尔及利亚女排的后防体系非常地不适应,在先后为杨珺菁和惠若琪制造探头后,并且分别拿下两个发球得分,相继帮助中国女排反超比分到7-6,并且扩大分差到20-12奠定胜势。

  经验少拖累非洲亚军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由于大赛经验缺乏而难以与中国女排形成网上对抗。第一局,张磊在网前争球时过网击球被罚分,而阿尔及利亚女排却没有看清楚泰国主裁判的手势,等待数秒后险些浪费了发球机会;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中段,阿尔及利亚女排好不容易利用副攻乌尔莫的短平快改写到9-17,但是主攻亨纳尤伊-M抢在接应布科哈玛之前去发球,被美国副裁判以轮次错误为由而被罚分。

  大梅连番暴扣忙喘气

  重炮手王一梅在对阵阿尔及利亚女排一役中,三局过后仅在扣球得分一项就进账10分,特别是在第二局战至6-3领先时,二传魏秋月首先是突传后攻利用大梅暴扣打手出界得分,随即在轮转至前排后两次调整传球却过于贴网,王一梅只能慌忙地调整步伐,非常别扭地进行被迫处理,好在幸运得分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时,王一梅利用短暂的间隙先是咕咚咕咚地举瓶狂饮,然后又是大口地喘着粗气,可见刚才的奋力突破确实耗费了不少的体力。

  得失跃然脸上各不同

  第二局战至19-10处于领先时,主攻陈丽怡替换下马蕴雯加强发球,随着一记线路刁钻的跳飘球被阿尔及利亚接应布科哈玛垫飞,这位天津籍小将兴奋地大声呼叫;第三局中段,徐云丽的发球轮次破攻效果明显,张磊就抓住网前战机暴扣二次球领先暂停到16-12,转身庆功的她开心地对着杨珺菁做鬼脸庆祝;反观阿尔及利亚主攻亨纳尤伊-M在预判杨珺菁拦网失误,眼睁睁地看着排球落在界内时,只能通过怒摔排球泄愤;此外,由于全场的比赛主动权始终把握在中国女排的手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得以气定神闲地端坐在场边观战。

  (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