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李章洙竟是无证上岗 连夺两级冠军无缘最佳教练

2011年11月04日15: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主教练,金圣求!”这句飘荡在天河体育中心长达一个赛季的声音,让广州恒大冠军教练李章洙无缘中超最佳教练评选。11月2日,2011年中超联赛落幕。但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提前4轮带领升班马广州恒大夺冠的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竟然连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都没进入。原因很简单,因为两个赛季以来,李章洙一直都是无证上岗的“临时工”。

  在中国足协的备案登记中,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一栏上,本赛季一直写的是金圣求的名字,而上赛季的中甲阶段,则写的是李春满。那是因为,在前年的中超中甲联赛开始后,中国足协下发《关于2010年起中超、中甲联赛队伍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执教资格及队伍参赛资格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中超、中甲教练员的任职资格,必须持有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承认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否则不具备2010年赛季主教练执教资格。

  也就是说李章洙去年带广州恒大冲超以及今年率队中超夺冠,都只能以助理教练身份完成。

  因此,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恒大打客场的时候,播音员公布的主教练名字是李章洙;而回到主场,播音员公布的主教练名称必然是金圣求。对此,广州球迷不止一次戏言,“真想看看金圣求的真身啊。”、“金圣求好牛啊,整个赛季都不出席发布会的。”

  对于”无证上岗“一事,韩国人李章洙曾解释说,韩国和日本都没有实行中国足协要求的所谓“上岗证”的类似规定。自己要想获得亚足联B级证书则至少一年要学习三次,但来回中国和韩国报名学习非常不容易。而且,学习时间的安排正好与赛季相冲突,既然自己目前仍在执教职业球队,自然没有时间去拿这个证了。而金圣求是韩国球探,在为李章洙工作,具备中国足协相关教练员上岗资格。所以李章洙只好让金圣求挂名主帅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章洙2009年9月16日从北京国安下课,期间他带队北京国安征战中超三年,到2010年则以无证状态带领中甲球队广州恒大以中甲冠军身份回到中超赛场。一个在中超的国安连续执教了三年的教练,半年不到反而就被中国足协认定连中甲执教资格都没有。而且这样的规定在这个赛季继续执行,李章洙继续以“中国特色”的无证上岗状态,带领升班马广州恒大提前四轮收获本赛季中超冠军,却无缘赛季最佳主帅评选,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足协的怪诞规矩憋屈了这位有能力也有成绩的教练。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