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马丹利暴走叫板王仕鹏 佛山新援险些让冠军蒙羞

2011年11月06日0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前亚锦赛得分王马丹利,在加盟佛山之后依然生猛。同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季前赛里,马丹利9投7中,罚球8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马丹利末节时的神奇发挥,甚至险些帮助佛山创造实现逆转广东的奇迹。尽管球队遗憾输球,但马丹利仍凭借这场比赛,打响了自己的身价。

  马丹利是叙利亚的头号球星,他曾在07年亚锦赛上大发神威,场均贡献33.1分8.1篮板2.3助攻的华丽数据。如此浓墨重彩的表现,也令马丹利荣膺亚锦赛的得分王。在新的赛季里,马丹利以亚洲外援的身份加盟佛山。无疑,佛山队看重了马丹利出类拔萃的抢分能力。马丹利亦是没有让人失望,他在CBA季前赛上生猛依旧,即便是面对卫冕冠军广东发挥也同样精彩。

  马丹利得分手段出众,且具有出色的技术功底。佛山队能够长时间咬住实力强劲的广东,同马丹利在场上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首节时,马丹利便连续以出色的个人突破,杀奔篮下来制造杀伤。同马丹利对位的陈江华,没有丝毫遏制他的办法。只能徒然赔上两次犯规,白白送给马丹利罚球的机会。马丹利在场上的速度感极强,面对他疯狂的突破,即便是强如广东,也只能涌现出一种无力感。

  如果说,马丹利在上半时只是小试牛刀,那么他在下半时则已经成为佛山队在场上的希望。正是在第三节时起,马丹利开始了疯狂飚分,他先是突入篮下,完成了一次快攻;随后,马丹利又利用假动作戏耍了陈江华,在他身上稳稳的打成了1次3+1!在半场结束时,落后多达12分的佛山队,也正是在马丹利的出色发挥下,展开了追击的浪潮。

  当末节开始后,本场比赛也呈现出白热化的态势。这场比赛,也彻底演变成了王仕鹏和马丹利之间的对飚。此情此景,不仅让人联想到今年CBA总决赛广东对新疆时,王仕鹏和杜比之间彪分的情节。在面对王仕鹏的疯狂得分下,马丹利亦是毫不示弱,两次投射三分命中,硬是将场上的比分追成93平。尤其是马丹利投出的第二记三分,更是在受到广东球员包夹的情况下,无视防守强行出手投射的结果。

  在最后时刻,当佛山队仅以微弱优势落后之际。即便知道广东队会将主要的防守精力,投放到马丹利的身上,但佛山队仍然选择由他主打。显然,这是佛山的队友们,对马丹利的一种无形间的信任。马丹利亦是险些创造奇迹,他的最后两次突破,一次为球队博得了罚球,而另外一次则演变成了得分。在马丹利的突出发挥下,佛山最终仅输掉了一分,这样的结果也令人无比遗憾。对马丹利的疯狂,凭借发挥到极致的王仕鹏的抢分,广东方以1分险胜。这样的结果,想必会对广东队在胜利之余,产生心有余悸之感。(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