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将死之时被梅西救活 冷雨乱战难阻他破魔咒

2011年11月07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救主小法激情庆祝 皮克乌龙郁闷瞬间

  在皮克打进乌龙之后,瓜迪奥拉显然乱了手脚。距离比赛结束最多还有一刻钟,对手会在领先后彻底回收禁区,瓜帅此时却换下了唯一的力量型高点皮克。蒂亚戈的出场,只能算是瓜迪奥拉万般无奈之下的乱点鸳鸯谱而已。在巴萨悬崖边缘,将红蓝军团一把拉回的,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当然,他就是梅西!3分差距和4分差距区别极大,梅西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使得巴萨仍然保留着赢一场球就能追上皇马的可能性。

  “梅西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尽管总有一名防守球员缠着他。”瓜迪奥拉赛后表扬梅西。在一直拥有一名“贴身保镖”的情况下,在场地条件极为不利于他带球突破的情况下,梅西仍然给毕巴防线制造了巨大的杀伤。21分钟梅西战术任意球骗过所有防守球员,可惜阿尔维斯的推射被伊莱索斯扑住。8分钟后跳蚤为伊涅斯塔送出单刀,但小白的右脚弹射没能发上力量。86分钟梅西又为比利亚送出一记好球,不过葫芦娃禁区左侧的低射再次被神勇的伊莱索斯化解。

  在被贴身骚扰的情况下,梅西事实上全场比赛只得到了一场真正的破门机会。59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中路分球,梅西右侧插上形成反越位。禁区右侧向来被视为梅西区域,跳蚤可以用最为擅长的左脚直接威胁对方门将。梅西选择了低平球推射,可惜皮球沾水后速度减慢,伊莱索斯迅速矮身将球化解。如果今夜场地状况不是这么糟糕的话,梅西原本能够轻松击败巴斯克门神。

  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梅西在卡西利亚斯面前上演绝杀。今夜,跳蚤又在圣马梅斯为巴萨力挽败局。伤停补时阶段伊莱索斯出击接球但撞到了本方防守球员,皮球来到了梅西面前。到嘴的肥肉,梅西怎能谦让,跳蚤轻松将球踢进空门,并帮助巴萨死里逃生。

  这个进球,是梅西大半年来第一次在西甲联赛中客场破门。梅西上一个联赛客场进球,要追溯到4月17日的国家德比。在伯纳乌,梅西利用比利亚创造的点球击败了卡西利亚斯。在此之后,梅西连续6个联赛客场中不进球,巴萨战绩也仅为2胜3平1负。如今梅西终于打破了客场进球荒,但愿这会让巴萨的客场作战能力提升一个档次。

  这个价值千金的进球,还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圣马梅斯球场破门。在此前4次出征圣马梅斯时,梅西还从未尝到过进球滋味。巴萨上次在圣马梅斯也收获了一场平局,梅西在国王杯中助攻阿比达尔打进巴萨生涯处子球,红蓝军团淘汰毕巴晋级八强。但今夜,梅西的进球却没能帮助巴萨带着3分班师回营。(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